竞技风暴

乒超联赛本周日全新亮相 吴尚垠火线加盟上海圣雪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7:58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王彦报道

      本报讯 本周日,2005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即将以全新面貌亮相乒坛。就在联赛第一轮开打之际,上海圣雪绒男乒火线引进一名外援——韩国名将吴尚垠,他极有可能在6月5日的首轮比赛中就完成自己在中国联赛的处子秀。

      本赛季乒超联赛不仅汇聚了国内的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还吸引了朱世、柳承敏、福原爱等外国高手加盟。吴尚垠是继广东、四川引进超级外援波尔和柳承敏之后,乒超联赛吸引的又一名国际
级选手。身为第48届上海世乒赛男子单打季军,他加盟上海后将作为俱乐部的第一单打出战。如果一切顺利,吴尚垠将代表上海在北京参加第一轮客场对八一工商银行的比赛。

      成功引进吴尚垠,对于圣雪绒俱乐部来说不啻为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自从王励勤转会,上海队只剩下老将丁松和郭瑾浩充当主力。俱乐部始终考虑引进一名外援来增强实力,在前不久的上海世乒赛中表现抢眼的丹麦选手梅兹,曾一度进入选秀视野。但最终放弃梅兹而把橄榄枝伸向吴尚垠,圣雪绒老总王戈这样解释:“我们需要的是能够实实在在上场打比赛的外援。”由于新赛季乒超的比赛密度相对较高,远在欧洲的梅兹要想尽可能多地为上海效力有些不切实际。相比之下,吴尚垠不仅有距离上的优势,中韩两国选手的长期对抗也让他更熟悉中国选手的打法。据王戈透露,在6月5日至8月20日的第一阶段比赛中吴尚垠至少有10次机会上场。

      与吴尚垠的加盟同样值得期待的是全新“改版”的乒超联赛。为避开10月份在江苏举行的十运会,本赛季的赛程为,6月5日至8月20日进行第1至18轮比赛;11月5日至12月3日进行第19至22轮比赛。为了集中赛程,保证联赛的连贯性,国家队将放弃包括韩国公开赛在内的5站国际赛事,从而一改往年整个赛季被冲得支离破碎的场面。

      同时,为了让众多乒超俱乐部的主场比赛不再“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乒羽中心还出台硬性规定,要求主场比赛安排在本俱乐部主场城市的数量不低于全部主场比赛的45%。对于圣雪绒而言,他们将至少有20场比赛必须坐镇上海。而第一轮的主场,他们还是要在6月8日假座天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超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