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儿童节小朋友体育中找乐 六一我们当盘“小骑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5:45 天府早报

  昨日,由早报《另体育》与金马西部国际骑士俱乐部联手推出的“六一”特别策划———“跨骏马,庆六一”活动在金马专业马场进行。坐在这些比自己个头大几倍的马背上任意驰骋,“小小骑士”们都大呼过瘾,7岁的秦韵杰用大人的口气道出了所有小骑士的心声:“骑马的感觉———好爽!”

  孩子:骑马原来可以这么轻松

  活动本是从下午2时开始,但1时左右就有心急的家长带着孩子赶到了金马西部国际骑士俱乐部,当工作人员陆续将马从马厩中牵出来时,几乎所有在场的人都看呆了。孩子们更是兴奋地手舞足蹈:“哇,好高,好漂亮哦!”“跟我以前见过的马都不一样。”但是也有家长表示担心:“这么高的马,娃娃骑上去会不会有危险哦?”

  马场老板张旭微笑着向家长保证:“我们的马都是经过专人驯养过的,而且挑出来给小朋友骑的马都是性子最温驯的,每个小朋友都有专业骑手陪同,安全绝不会有问题。”

  说话的工夫,已经有性急的小朋友坐上了马背,在专业骑手的牵引下漫步马场。对于骑马,所有小骑士都经历了一个由陌生到熟悉的过程:第一圈只能在骑手的带领下慢慢散步,第二圈可以由骑手领着小跑一阵了,第三圈基本能自己驾驭马匹,到第四圈的时候胆大的孩子已经能策马奔腾了。张旭和骑手们不住连连感叹:“现在的孩子真的很聪明,基本上教一遍就能掌握基本要领了。”

  兰天星是昨天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中骑术最好的一个,骑完4圈还不过瘾,又自费骑了两圈才恋恋不舍地下马,还慷慨地将自己的骑马心得告诉给其他小朋友:“你不要一直坐到马背上嘛,马跑的时候你要跟到它动,这样一起、一坐、一起、一坐……”俨然一副小骑士的模样。而另一名叫瑶瑶的小女孩更是巾帼不让须眉,骑了9圈还不愿下马,最后在家人再三保证“下周又来”之后才极不情愿地离开马场。

  家长:这个儿童节不同寻常

  孩子们玩得大汗淋漓,家长们也是喜笑颜开:“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是这么几年来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儿童节了,看到孩子们开心,我们也就开心了。”

  唐应天的奶奶是前天第一个打进报名热线的读者:“你们举办这次活动真的很有意义,以前的儿童节我们都是带他去公园、游乐园,大同小异,今年总算是过了一个非同寻常的儿童节了。骑马不光能锻炼孩子的身体,还能锻炼孩子的毅力和胆识,是勇敢者的游戏,我们喜欢。”

  秦韵杰的妈妈也跟孩子一起在马场上跑了一圈:“好累,今天才认识到什么是真正的骑马,现在觉得以前在公园、风景区骑的根本不是马,是驴子。原来马是应该这么骑的。”

  临走时,荀子钰、布瑛蕾和兰天星代表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及其家长对早报组织这次活动表示由衷地感谢:“感谢天府早报,感谢金马马场,感谢你们组织的这次活动,今天我们过得很快乐,谢谢你们。”在孩子们纯真的笑声中,本次“跨骏马,庆六一”活动圆满结束。

  早报记者李艳摄影华小峰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