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富士通杯古力领衔中国三英 中国棋手誓要一雪前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3:5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今天,王檄五段、俞斌九段和古力七段三位中国棋手将在国少队教练华学明七段的带领下出征韩国,6月4日,第18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8强战将在汉城战火点燃。

  今年富士通杯围棋赛8强中,中国占据3席,韩国4席,日本仅存独根苗王铭琬1人。8强对阵形势为:王檄五段vs刘昌赫九段、俞斌九段vs李世石九段、古力七段vs宋泰坤七段、王铭琬九段vs崔哲瀚九段。

  富士通杯比赛是世界第一个职业围棋大赛,始创于1988年,迄今为止,日本人已经坚持举办了18届。中国棋手自1995年第8届富士通杯,马晓春夺冠以来,一直与该比赛冠军无缘。前两年中国人成绩尤其糟糕,2003年和2004年连续两届止步8强之外,今年能有3人打进八强,与过去成绩相比,令人惊喜。中国人能否在本届比赛中再进一步,雪耻这两年低迷战绩,全要看今日出征的这三名棋手。

  古力是中国等级分排名第一棋手,他淘汰世界第一人李昌镐后杀入8强,俞斌是2000年LG杯世界冠军,新锐王檄是世界亚军,他们分别击退中国台北棋手周俊勋和日本棋手羽根直树进入8强。

  作者:郭婷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富士通杯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