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开始“飞行特训” 到约翰逊家门口挑战最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2:15 新闻晨报

  宗何

  从昨天下午抵达美国开始,刘翔开始了为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和世锦赛备战的最后一个月的特训。在美国的两场比赛中,他将遭遇最强对手约翰逊;6月27日,刘翔将赴巴黎训练,很可能跟另一个最强对手杜库雷在同一个场地上训练。这一个月特训期的效果也将直接影响刘翔从7月1日开始的黄金联赛和世锦赛中的表现,为此他甚至准备放弃在石家庄举行的十
运会田径预赛。

  到约翰逊家门口挑战

  昨天中午,刘翔、孙海平顺利抵达美国,师傅孙海平说:“安顿下来后,下午刘翔就开始训练了”。虽然长期在国际赛场征战,但还是有一些时差的感觉,孙指导说,下午马上安排训练,其实就是倒时差最好的办法。

  对于大家关心的约翰逊是否会参加比赛,刘翔和孙指导说,根据到这里后当地介绍的情况,约翰逊肯定会参加比赛。上次在大阪,约翰逊意外爽约,让两位飞人2005年的首次对话推迟了一个月,这一次刘翔到了约翰逊的家门口,相信他不再会“避战”了。国际田联近日刚公布了今年110米栏的排行榜,约翰逊和刘翔排在第一和第二位。

  “不过,这次是我们长途跋涉,约翰逊以逸待劳了。好在我们刘翔年轻,刘翔就辛苦一点吧!”孙海平教练开玩笑地说。此外,孙海平强调对成绩没有具体的指标:“我们目前调整状态都是为了接下来8月份的世锦赛,估计,届时的成绩应该在13秒10到13秒20左右。”

  杜库雷巴黎下战书

  “110米栏正逐渐失去观众,希望我和刘翔的出现,能拯救这种局面。”得知刘翔将于6月27日来法国训练后,他的老对手杜库雷对媒体表示。杜库雷最近只有两场比赛:6月下旬的法国邀请赛及6月27日的全国锦标赛。“刘说2003年世锦赛时法国观众很热情,这次,我要让法国人为我自豪。”

  对于双方可能会在同一块场地上训练,杜库雷并不介意,“我不怕他看,在比赛时谁看不到谁呢?再说,每个人的训练手段不同,我可以更多地见识来自中国的训练方式,更近距离地了解这个神秘对手。”

  为特训放弃十运会预赛

  在启程去美国之前,孙海平教练在机场透露,接下来刘翔赛事逐渐增多,在备战和训练的时间安排上非常紧张,为了充分保证刘翔的正常训练,刘翔不打算参加6月19日至21日的十运会田径预赛。师傅孙海平说,“刘翔今后的路还很长,他的训练、恢复必须得到保证。有些活动和比赛我们就要考虑调整或者放弃了,比如石家庄的比赛。”不过,这不会影响他的十运会参赛资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