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蒋宏伟:输都输了有什么好说的 中国女网勉强及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2:00 东方早报

  “输都输了,有什么好说的。”李婷和孙甜甜的比赛刚结束,中国女网主教练蒋宏伟匆匆走下看台进入地下通道。

  走出通道,蒋教练立即将遮阳帽戴起来,一句“差点又创造历史”打开了他的话匣。

  (李婷和孙甜甜被淘汰,意味着中国选手的法网之旅结束,是不是觉得有点遗憾?)

  蒋宏伟:比赛就是这样。今天她们(李婷和孙甜甜)开局没打好,还是一个心态问题。其实今天的对手实力一般,还不及上一轮的对手。实力上,我们应该占一定的优势,但她们发挥得实在太差,还不到50%。

  (您多次谈到心态问题,那我们赛前有针对性的训练吗?)

  蒋宏伟:下一轮的对手前一天才知道,最多大致讲讲对手的特点,让她们注意一下。本来我们的选手心态就不好,跟她们说得最多的就是“放松,放松”,让她们自己多调整,哪还敢跟她们布置战术啊。(这次中国女网的表现您是否满意,整体表现能打几分?)

  蒋宏伟:单打这次没出成绩,比较遗憾。这跟心态、抽签、环境等因素都有关系。所以技术上去了还不行,应该需要整体水平的提高。不要动不动就说“创造历史”,中国女网其实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好,我们与世界水平还相差很大。她们都尽力了,勉强给个及格分吧。

  (最遗憾的是哪场比赛?)

  蒋宏伟:今天的,我们有胜算还打成这个样子。还有就是单打彭帅那场,倒不是说希望她一下战胜世界第一,她的开局打得很兴奋,有很好的机会,像她自己说的,后面一直在想前面失掉的球,这样怎么打比赛。

  临走说起回程问题,蒋教练苦笑:“比赛输了,组委会不安排住宿啊,当然马上走,明天就回去。郑洁和晏紫今天已经到北京了。”附:十日谈

  女单:

  郑洁女单第一轮败给弗朗西斯卡(意大利)(22号种子)

  彭帅女单第二轮败给达文波特(美国)(1号种子)

  女双:

  彭帅李慧芝女双第一轮败给里科夫瑟娃望娜热娃(俄罗斯)(4号种子)

  郑洁晏紫女双第三轮败给卡拉·布莱克列泽尔·胡贝尔津巴布韦南非(2号种子)

  李婷孙甜甜14决赛败给卡拉·布莱克列泽尔·胡贝尔津巴布韦南非(2号种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