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劳资谈判前路漫漫 总工资提高4.5亿美元老板不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1:55 东方早报

  知道奥尼尔打一个喷嚏是多少钱吗?答案就是2.6美元(3秒钟内打完)。本赛季,奥尼尔的年薪超过2700万美元,也就是说,“大鲨鱼”平均每天可以到手73972.6美元。而就在几天前,NBA劳资双方谈判还陷于一种尴尬的境地,如果双方无法在7月1日前达成新协议,从那天起,奥尼尔可以继续挣钱,但不是从NBA,下个赛季有可能成为一个缩水赛季,甚至没球打。

  为了避免历史重演,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近日承诺,下赛季球员平均工资上涨100万美元,由原来的450万美元提升到550万美元。

  NHL(美国职业冰球联盟)的球员正无事可做地待业在家中,球队老板得不到任何商业回报,两败俱伤的NHL让斯特恩明白,绝对不能让这样的事发生在NBA身上,况且,1999年那个噩梦般的“缩水”赛季,还萦绕在斯特恩的脑海。今年,劳资谈判已经持续了将近两个月,几个星期前双方又不欢而散,预计将于本周恢复谈判。目前,劳资双方的分歧主要在于收入的分配、工资帽、奢侈税、球员合同年限、禁药问题和参加选秀的最低年龄限制等方面。其实,核心问题仍旧在于球员工资,球员希望得到更高的工资回报,而老板不愿意,当然,像加内特、詹姆斯和科比这样的天才球员除外。

  现在,按照斯特恩的承诺,平均工资上涨100万美元的话,按照每支球队15人来计算,联盟30支球队450名球员的总工资将提高4.5亿美元,如果这一切成为现实的话,那即使是板凳球员都能成为百万富翁。不过,斯特恩表示重点照顾的对象是联盟中的“贫下中农”,他会继续对高薪球员加以限制。

  除了钱的问题,联盟希望将参加选秀的最低年龄限制从18岁提高到18至21岁间的某个年龄,那样做的话,最主要的目的就是限制高中球员进入NBA,近年来像科比这样没有读过大学的高中生球员,普遍被认为是没有文化修养的篮球天才,为了维护联盟形象,斯特恩坚决拿球员开刀,尽管他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不希望低龄球员能够保护自己的利益,事实上,他只是不希望自己的利益受到破坏。附:劳资谈判路漫漫

  2003年12月9日,NBA资方同意将1999年达成的劳资协议延长一年。

  2005年4月,因为上一次制定的劳资协议即将在这个夏天到期,劳资双方又开始在一些问题上产生纠纷,新一轮“罢工”有可能发生。

  5月13日,双方谈判,无果而终。

  5月17日,双方原定周三的会议取消,据传言,在新的劳资协议中,500万美元的中产阶层年薪将分成320万美元和180万美元两部分。

  5月18日,有消息称,球员工会的律师和两位联盟官员会面,口头上起草了新协议,以取代6月30日到期的协议。

  5月28日,趁东西部决赛休息期间,劳资双方进行新一轮谈判,尽管仍旧无结果,不过斯特恩在会上已经表达出让步的意向。

  6月1日,斯特恩承诺下赛季给球员加薪平均100万美元。

  (事实上,从4月至今,劳资双方已经进行了大大小小、公开或者保密,超过12次以上谈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