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鲨鱼衣橱小妇人掌管 量体裁衣时还得请凳子帮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1:25 东方体育日报

  诺艾尔·莫拉雷斯的身高只有1.52米,但她却掌管着一位巨人的衣柜。24岁的莫拉雷斯是加州伊勒维制衣公司的设计师,这家公司的顾客中包括超过1500名职业运动员,莫拉雷斯的工作是为热队中锋奥尼尔设计时装。

  还记得奥尼尔坐在替补席上养伤时穿着的那些漂亮衣服吗?不管是奶白色西服配棕色领带和马甲,还是那套与桔红色衬衫一起亮相的海军蓝套装,都是莫拉雷斯的杰作。要让
一位身高2.16米、体重147.4公斤的巨人紧跟时尚潮流并不容易,每次为奥尼尔量体裁衣时,莫拉雷斯都得站上一张凳子。

  “沙克是个有主见的人,”莫拉雷斯说,“他希望自己的公众形象永远生气勃勃、完美无暇。他不是个盲目追随潮流的人,而是潮流的带动者。”

  在奥尼尔养伤期间,莫拉雷斯接到过无数顾客打来的电话,询问奥尼尔身上那些设计精美的衣服是不是她的杰作。这些电话让莫拉雷斯有巨大的成就感,她微笑着说:“很不幸,沙克只有在受伤时才会穿着那些衣服出现在电视上,不过穿上那些衣服,他坐在替补席上的样子也潇洒极了。”

  莫拉雷斯并不是科班出身的设计师,她成为奥尼尔的服装设计师纯属偶然。莫拉雷斯与奥尼尔的小姨马可莉娅·尼尔森是大学同学,通过这层关系她认识了奥尼尔的妻子香妮。从去年年底开始,香妮托莫拉雷斯为奥尼尔设计服装,在那之前,莫拉雷斯的客户中就不乏艾弗森和巴隆·戴维斯这样的NBA球星。

  普通人制作一套套装只要4米布料,为奥尼尔缝制一套同样的套装就需要6米布料。莫拉雷斯表示,奥尼尔的套装面料大都是从意大利或法国进口的埃及棉或海岛棉,中间还夹杂着丝线,其坚韧度可以和床单媲美。莫拉雷斯为奥尼尔设计的第一批衣服是52件衬衫和20条短裤,在那以后莫拉雷斯又为奥尼尔设计了二十余套套装。

  作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鲨鱼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