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联球场揭幕战拜仁当家作主 德国国家队只当"跑龙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1:04 东方体育日报

  因为是“安联”的揭幕战,所以主角只能是拜仁,而不是德国国家队。对于这一点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非常清楚,他自觉地放弃了征用拜仁的五名国脚的企图,并且在赛前自嘲道:“他们(卡恩、巴拉克、代斯勒、施威因斯泰格和弗林斯)会坐着拜仁的大巴进入体育场,但他们肯定是坐着国家队的大巴离开的。”但是克林斯曼肯定没有想到,在拜仁光芒的照耀下,他的国家队在宏伟的“安联竞技场”不仅只是一个跑龙套的,甚至还是一个丑角,2比4的比分让他无地自容。

  虽然说前一天慕尼黑1860和纽伦堡已经进行了一场比赛,但在德国人的心目中,拜仁VS德国国家队的比赛才是“安联竞技场”的正式揭幕战,这从赛前的诸多仪式即可看出。除了众多大腕助兴的歌舞表演之外,拜仁俱乐部还公布了由拜仁球迷选出的“拜仁史上最佳阵容”最终结果:迈尔、奥根塔勒、希瓦岑贝克、贝肯鲍尔、布莱特纳、绍尔、埃芬博格、马特乌斯、埃尔伯、穆勒、鲁梅尼格。

  代斯勒在第6分钟的进球宣告,这将是拜仁的表演赛,正像《体育图片报》所评论的,“拜仁告诉了克林斯曼谁才是真正的主人。”早在体育场落成之前,马加特就表示,“所有强队来这儿都会害怕的。”因为“安联”是专业足球场,看台与草皮非常近,所以马加特才这么说,而克林斯曼不幸成为了马氏理论的第一个牺牲品。代斯勒的进球要感谢辛克尔的失误,胡特的乌龙帮助拜仁取得2比0的领先,两人的紧张映衬了球队的精神面貌。《图片报》在对拜仁不吝赞誉之词之外也不忘讥讽克林斯曼,“FC不可战胜,你们太棒了,但很可惜,只有你们给我们带来了乐趣,而不是他们。”

  除了球队之外,拜仁的球员们也取得了完胜,尤其是最大的两个焦点人物卡恩和巴拉克。卡恩和莱曼自不必说,莱曼的紧张让他成为了全场的笑料,而且一拿球就引来满场嘘声,克林斯曼早早将其换下以免再丢人现眼。巴拉克和胡特在拜仁VS切尔西的第一回合比赛中结下了冤仇,所以当胡特为自己的乌龙痛苦不堪之际,巴拉克在咫尺之遥举起了庆祝的双臂,而此时全国人民都站在了他这一边,没人同情“英国佬的走狗”。周末德国国家队将前往贝尔法斯特同北爱尔兰进行一场热身赛,本场比赛的德国国家队当然不行了,“但幸亏还有拜仁的国脚,你们将会帮‘我们’的。”《图片报》的这句评论足以让其他的国脚羞愧至死。

  当然,尽管比赛很精彩,但真正的主角却也不是拜仁,而是“安联竞技场”这座新的“圣殿”,因此赛后各方人士的着眼点都还是在体育场上面。马加特的言论比较“血性”,“它的价值将主要体现在冠军联赛中,欧足联的任何一名裁判都不敢轻视我们。”相比之下,拜仁州长斯道伊波还算谦逊的,“有了这座体育场,我们现在也可以和米兰、巴塞罗那、马德里和伦敦相提并论了。”

  作者

  :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国新闻 全部拜仁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