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晋芳:中国球员缺乏职业理念 最遗憾李娜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0:29 新京报

  中国选手结束法网征程,孙晋芳坦言

  本报讯(记者孙海光)北京时间昨晚,法网女双1/4决赛率先结束一场焦点战,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李婷/孙甜甜3比6、4比6不敌布莱克/胡贝尔,无缘四强,未能创造中国女网在四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战绩。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先期自巴黎返回北京的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她在肯定队员的进步后,指出队员目前的薄弱点在于“缺乏职业理念”。

  在谈到队员的表现时,孙晋芳说,“好的方面是我们的整体水平比以前提高了,尤其是单打,彭帅那场球完全有机会拿下。当然,比赛也暴露出很多问题,比如队员还缺乏职业理念,在职业训练、职业心理、职业体能、职业态度等方面有很大差距,而且我们总缺乏那种强烈的求胜欲望。”孙晋芳坦言最大的遗憾是李娜缺席法网,“多好的机会呀,这是我们争取进前20最好的机会,现在只能等美网了。”在谈及自己的欧洲之行时,孙晋芳说:“(在督战巴黎之前)我先去英国拜会了国际网联的相关负责人,主要商谈2008年奥运会网球项目的规程变化。

  此外,就是看在外卡方面能否体现东道主的优势。

  第三就是争取让国际网联在队员和裁判培养方面给中国以支持。”除了观看比赛外,孙晋芳在巴黎期间还会见了法国网协主席,“这次也是看法国方面能否给我们的队员以训练和比赛的机会,同时看他们的体能教练能否到中国来交流经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晋芳新闻 全部法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