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米尼加女排进步神速 鱼腩翻身向中国队敲响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21: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0比75变成80比96

  胖队长,0比75,这是昨日之前人们对多米尼加队唯一的印象。但谁都没有想到,这支“非洲鱼腩弱队”史无前例地从“巨无霸”中国女排身上赢得一局,而且打得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弹”起来。

  陈忠和临场指挥向来气定神闲,可昨天中国对多米尼加他却突然气得从座位上“弹”到场边,面带怒容地批评两名网前的中国球员,这就是中多一战的第三局。

  是局张平随手一个大力跳发球,正正打到队友马蕴雯的后脑勺上,因为中国此前赢得顺手,场内外都看得哈哈大笑,却不料东道主丢掉这一分后场上风云突变。多米尼加人如有神助,一直是抛得高、打得歪的高抛跳发此时变得又狠又准,攻击重点猛地集中到二号位后也令主队防不胜防;中国队员却像中了邪,历来出手果断的接应周苏红连吊球都手软,身高力沉的主攻楚金铃被对方拦死,主二传冯坤与副攻马蕴雯的快攻配合居然打失……12分钟内,中国从12比10领先变为15比19落后。

  陈忠和叫暂停打乱比赛节奏,继而用奥运选手刘亚男换下楚金铃稳定接发球,中国连追3分。但多米尼加队在接发球后随手一个二次球居然得手,陈忠和就在这时忍不住弹了起来。多米尼加二传这个二次球速度慢,也不怎么隐蔽,可两名身高臂长的中国攻手根本没想过要拦网,呆若木鸡地看着球从自己头上轻飘飘地掠过并着地,此情此景陈忠和怎能不急?

  尽管此后陈忠和再度叫停,但随着中国队的乱势在第三局末段已经无法抑制,在杨昊一次接发球垫飞以及客队一次双快得手后,第三局比分定格在25比21,多米尼加在与中国的对抗中首次获得一局的胜利。

  记得2003年,中国与多米尼加曾在日本举行的世界杯上有过一次让国人捧腹的交锋。多队在重达82公斤的胖队长杰克森率领下输得干净利落,两局12比25和一局15比25。赛后,因为多米尼加的9号球员努涅斯·阿里亚斯在兴奋剂检测中呈阳性,国际排联将中多一战的结果改判为三局25比0,这也是中国女排历史上第一次打出75比0的纪录。如今,淘汰胖队长后的多米尼加面对主力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总比分变成了80比96,而且还创纪录地赢下一局。面对进步神速的对手,中国最后还是赢了,可“骄兵轻敌”的警钟已在耳边敲响。

  本报记者 梁劲松 实习生 黎韵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