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忠和:我有5个刘亚男就好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21: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大连电(记者 蔡拥军 树文) 陈忠和对中国女排的新人着急得很,因为中国队在与多米尼加队的比赛中失误太多。他感慨地说:“如果我的队中有5个刘亚男或周苏红这样全面的队员就没问题了!”

  陈忠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我们的首发阵容有进攻实力,但不全面,造成很多失误,在失误这个环节比对手都多。”

  在中国女排中比较全面、稳定的刘亚男这场比赛很少上场,陈忠和改用了张萍首发。陈忠和说这是为了以后的比赛考虑,寻找刘亚男不能上场或状态不佳时的另一套阵容。

  他说,这场比赛在自由人的使用上有别于以往换一个主攻和一个助攻的方式,是用自由人换两个副攻,因为两个副攻不全面,小球控制比较差,后排较弱,这也是观察和考虑中国女排属于自己的打法。
陈忠和:我有5个刘亚男就好了(图)
  图:中国队球员冯坤(右)在比赛中组织进攻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陈忠和认为球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进攻、发球和有些机会球的处理上做得不好,波动较大,新人的意识较差,还是要给机会进行锻炼。他对队中的几名新队员分别作了点评:王一梅需要加强的太多了,不光是进攻,方方面面都要强化,最重要的是球感,发力节奏和脚步都需要改进;马蕴雯的一传、防守都拿不上去;楚金玲打得不错,进攻的命中率、拦网还是不错,但冲劲不够,缺少霸气。

  陈忠和认为几个大连籍队员表现不是很差,发挥也不错,只是不稳定,时好时坏,表现在进攻上强劲,但小技术、临场发挥还要经过一段时间磨炼。

  (夏子/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