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分析:太阳能否爬上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21: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输掉第三场比赛后,斯塔德迈尔在更衣室冲着所有人狂吼:“我们不能被横扫”。在当时的形势下,大概不少人已经认为马刺横扫太阳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了。还好,昨天斯塔德迈尔和太阳实现了诺言,让西部决赛不至于那么无趣。

  比分扳为1比3后,菲尼克斯当地和一些西班牙语的媒体都不约而同地展望起太阳翻盘的可能。到底,太阳还能不能起死回生?

  与小牛恶战六场后,小牛上下的体能已经接近透支。对于这么一支只有六七名球员打球的球队来说,唯一的解决办法便是延长主力球员的上场时间。统计数据显示,太阳先发五虎平均每场上阵时间都超过40分钟,其中纳什以平均每场42分钟高居榜首。西部季后赛打到决赛阶段,太阳已经没有任何调整的机会,只能靠主力阵容死撑。凭借一股气或许能赢下一场比赛,但要拿下系列赛,没有体能作保证就只是空谈。

  相比之下,马刺的阵容相对整齐。由于有巴里、霍利等优质替补作后盾,帕克和邓肯等主将平均每场都可能获得约10分钟的休息时间。加上此前比太阳多休息几天,马刺的体能优势相信会在冲刺时刻起到关键作用。

  阵容和体能已经失了先机,太阳现在要面临的问题还有主力球员状态下滑的问题。进入季后赛,纳什平均每场的失误多达4.79次,远高于常规赛的3.27次。尽管得分也相应增长了近10分,但他过多的失误毕竟影响了球队进攻的发挥,其负面作用不可低估。太阳阵中下滑得最明显的当数马里昂和理查德森。在鲍文的盯防下,马里昂在与马刺的四场比赛中平均只有7.8分,甚至还不如常规赛场均得分的零头,而且抢断和犯规均有不同程度的退步。理查德森的问题在于出手机会太少,虽然命中率比常规赛有所提高,但他每场出手次数却少了近三次。缺少了他在外线的稳定发挥,马刺自然可以集中精力收缩内线。

  除此以外,主帅的季后赛经验也是左右战局的因素。比起波波维奇,太阳的德安东尼只是一个初哥。能否在关键时刻脑子不要进水,谁也不敢保证。对太阳来说,能走到今天这步实属不易。接下来别说翻盘,能在主场再赢一场就算是完成任务。

  本报记者 彭浩

  (夏子/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