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国网球公开赛:稳海宁淘汰蛮莎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21: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凭丰富红土经验和高效进攻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 祁冬报道:从明天开始,罗兰·加拉斯的红土场将看不到那道桃红色荷叶裙边的风景,莎拉波娃被前法网冠军海宁淘汰,又一次止步八强。这还令她冲击世界网球女单“一姐”宝座的愿望再度受挫。不过,莎娃对此并不太介意,正如她在淘汰同胞里内斯卡亚进入第二轮时所言:“达文波特是世界第一,但我是未来的世界第一。”的确,她才18岁,将来有的是机会。

  前几轮比赛,莎娃对手不算强,所以没有经受什么考验,没有充分“热身”就要迎战红土经验极其丰富的海宁,并不见得是一件好事。海宁目前已取得了22场连胜的佳绩,不但状态调整得很好,自信已到达巅峰。她利用多变的发球不断改变比赛的节奏,令莎娃难以适应。加上莎娃一直坚持“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打法,有时就算只有三成把握也贸然进攻,以致失误率增加。海宁不是被动地等对方犯错,而是到机会最好的时候才给予雷霆一击,所以主动得分甚至比莎娃还多一点。这一点差别比两人在技术上的差距更能决定此战的胜负。
法国网球公开赛:稳海宁淘汰蛮莎娃(图)
图:莎娃欲哭无泪 (本报专稿)

  其实,莎娃也没有期望能在不擅长的红土大满贯赛事夺冠。她曾表示,能与高手过招并从中学到东西,就是参加大满贯比赛最好的收获。当记者问她在输给海宁后是否感到失望时,她说:“输球当然会失望,但我不可能赢得所有比赛。输了也没什么,将来我成为赢家的日子还会有很多的。”

  莎娃收拾心情,将目光放在更能发挥其“野蛮打法”威力的温网比赛:“我很高兴将能回到草地上比赛,那种感觉太好了。”对她来说,治疗失利的痛苦有一个好方法,这在时尚之都巴黎还特别容易办到,那就是逛街“血拼”(shopping,购物)。到名店林立的香榭丽舍大道等着吧,也许就会碰到这位金发美少女拎着大包小包飘然而过。

  (夏子/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