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维”连线中断 活塞扑灭热火 2005060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9:3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5月31日电(记者梁希仪)活塞队有两个坚信,一是坚信他们的防守,二是坚信他们的集体,去年打败湖人拿冠军时,他们靠的就是两把“刀子”。

  31日他们如法炮制,又用这两把“刀子”,以106:96打赢热火队,而且赢得比热火队赢他们的前两场都要从容。这样,双方的东部决赛现在打成2平,下场比赛在热火队主场迈阿密进行。

  活塞队拿下这场的诀窍,首先是把奥尼尔给“治”住了。他们先让奥尼尔上来没几分钟就2次犯规,迫使他赶紧下场。等他再回到场上,很快又一次犯规。所以,上半时奥尼尔只打了8分钟,拿下5分。他整场只打了25分钟,4次犯规,9投4中,命中率之低,也是季后赛之最。最后,这位过去每个季后赛均场都在27分的“巨无霸”仅得12分、5个篮板。

  奥尼尔的这条线一断,维德也跟着大受影响。一来“面罩人”汉米尔顿对他的防守工作做得“又细、又好”,让他虽然也得了28分,却付出了22次投篮只中10次的代价,比他第二、三场50%的命中率都要差,尤其在第二节,他是7投2中。

  “奥维”断线,热火队就像“群龙无首”,从第一节14:12后,就再也没有领先过,而且第二节被揍了个35:25,以46:60的劣势结束上半时。

  热火队在第三节略有改观,捞回4分,但继续以两位数的分差落后,且在终场前5分多钟亏下17分(76:93)。之后,维德玩命追回几分,无奈差距太大,活塞队又毫不放松,热火只好“燃尽自灭”。

  汉米尔顿18投10中,为活塞队贡献28分,其中上半时就得了19分,此外还有8次助攻、4个篮板,盖过了维德的6次助攻、2个篮板。给汉米尔顿大力帮助的是大胡子拉·华莱士。他奋不顾身6次犯规,却有20分入账。中锋本·华莱士得分还是不行(11投2中得4分),但篮板可观——15个,外加2个“大帽”。

  活塞队不但让热火队的投篮命中率低于自己(44%:48%),而且迫使热火队失误10次,而他们只有6次失误,其中上半时一个没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