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赛场今晨两现裸奔 达文波特目瞪口呆皮尔斯微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5:01 扬子晚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法网女单最后一场四强的争夺战中,法国皮尔斯以6:3/6:2完胜赛会一号种子美国的达文波特。比赛中浪漫的法国人又上演了裸奔好戏,把世界一姐达文波特看得目瞪口呆,皮尔斯则报以会心微笑。

  法国的最后一线希望皮尔斯利用美国老将达文波特进入状态慢的弱点,先声夺人,从开始拿到球后就连下四城,打出了令人吃惊的4:0。好在美国大妞开始苏醒了,先是破了
皮尔斯一个发球局,然后一鼓作气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之后两人各保一局,5:3,皮尔斯在自己的发球局浪费了三个盘点后,终于顺利拿下此盘,6:3轻松结束战斗。

  第二盘,皮尔斯一上来就破发成功,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2:0领先。接下来的第三局,皮尔斯连得四分,轻松再次破发,3:0。达文波特被逼入绝境。

  关键的第四局,皮尔斯的双发失误使比分变成了30:30,但达文波特依旧没有起色,连丢2分,皮尔斯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达文波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用一记ACE战成15平,接着又在15:30落后时利用发球扳平,可是好运没有继续,皮尔斯轻松拿下两分,以5:0的绝对优势领先。

  第六局,就在皮尔斯准备发球,向着四强进发时,一位法国男球迷冲入球场,把上衣扔在场内后,赤裸着上身在红土场跑了起来,接着被工作人员拉出场外。

  这一局,皮尔斯没有遇到什么抵抗,40:30时拿到第一个赛点,达文波特顽强地在底线顶住,迫使皮尔斯击球出界,平分。美国的头号种子看来不想那么容易就缴枪投降,接着又拿下一分,获得一个破发机会。然而,皮尔斯再赢一分,平分。之后两人又一次平分,最终,达文波特来到网前,40:15领先,随着皮尔斯击球出界,达文波特终于保住自己的发球局,2:5。

  此时,比赛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浪漫的法国人又上演了裸奔好戏,又一名裸奔者闯入赛场跑到达文波特一边的场地扭摆起来,他的身上用法语写着英文意思为“Chiracresign”希拉克总统下台的字样。但很快这名裸奔者就被赛场警卫架了出去,而站在赛场下的达文波特惊讶之余似乎已经看呆了。相比之下,皮尔斯很轻松地露出笑容,巧妙地化解了这场尴尬,在她看来,这段小花絮间接帮助自己赢得了不少时间去打乱达文波特的节奏。

  比赛恢复之后,美国人显然已经失去了获胜的勇气,皮尔斯的胜利只是时间的问题了。最终皮尔斯以6∶2再赢一盘,成功地闯入了本届法网的4强。在半决赛中,皮尔斯将对阵俄罗斯的利霍夫采娃,向自己第三个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启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达文波特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