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取得两连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3:49 京华时报
  作者: 刘旭辉来源:
中国女排取得两连胜(图)
杨昊大力扣球突破对手的双人拦网。新华社发

  本报大连专电(记者刘旭辉)2005中国国际女排赛大连站的比赛昨天进行了第二轮的争夺,中国女排以3比1击败多米尼加迎来两连胜。

  昨天的比赛中国队开始阶段一改进入状态慢的弱点,迅速打开局面,而后则一直将分差控制在4到5分,并以25比19拿下第一局,第二局的比赛如出一辙,中国队利用对方失误偏多的弱点25比18再胜。随后的第三局中国队显然有些松懈,不曾想多米尼加则快攻拦网得到了充分的发挥,而中国队自己却失误频频,21比25被对手扳回一局。被对手打醒了的中国女排在第四局完全迸发了活力,最终凭借刚刚替补上场的王一梅势大力沉的跳发球将比分锁定在了25比18,3比1结束了整场比赛。

  陈忠和在赛后说:“多米尼加今天发挥很好,打得很放松,我们今天的阵容有进攻实力,但是不全面,失误太多,年轻队员意识还很差。”当记者问陈忠和这几场比赛笑容少了,是不是因为队员打得不好。陈忠和笑着说:“其实我应该笑得更少,这种比赛根本就不应该有笑容,要给她们压力,让她们不断地走向成熟。”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连败的荷兰队终于开和,以3比0胜保加利亚,日本3比0胜波兰。陈忠和尝试调整阵容

  本报大连专电 (记者刘旭辉)在昨天对多米尼加的比赛中,陈忠和深谋远虑,对首发阵容做了重大的调整。

  中国队迎战多米尼加的首发阵容是冯坤、杨昊、周苏红、张萍、马蕴雯、楚金玲和张娜,其中张萍和楚金玲分别顶替了刘亚男和王一梅的位置。赛后,陈忠和解释说:“今天我们的自由人张娜上场的时候,换下的是两个副攻张萍和马蕴雯,而在此之前我们队一直都是自由人先后换一个副攻和一个主攻。我这样做是做一种尝试,防备以后万一刘亚男上不了场的时候,我们怎么办。”

  陈忠和认为,现在队里技术最全面的两个队员是刘亚男和周苏红,她们两个既能进攻也能保证一传和防守,其他副攻的队员都不具备刘亚男的一传和防守能力,就算张萍也达不到刘亚男的程度。但是目前这支以快变为主的中国女排,一传就是生命。所以陈忠和要用自由人换副攻,王一梅又不能接一传,只能让技术相对全面的楚金玲来顶替她了。陈忠和苦练王一梅

  本报大连专电(记者刘旭辉)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被称为本次比赛最大发现的主攻手王一梅被安排在了替补阵容中。但在训练中,王一梅的每一个动作陈忠和都看得非常认真,经常打断训练,走上前给王一梅讲解动作。

  教练组对于大梅的训练也是采取了“特别照顾”,其他队友扣球要么是没有拦网,要么也就是自由人张娜客串一下拦网,而当王一梅扣球的时候,总是队里的两位男陪打教练组成集体拦网对付大梅。当王一梅的一次重扣打穿了两位男教练的拦网时,场边的队友们顿时爆发出一阵欢呼声,周苏红甚至高喊:“太棒了,大梅,我好爱你啊!”

  陈忠和对于王一梅是很重视的,他认为王一梅是一块需要仔细雕琢的美玉。他说:“王一梅是块好材料,但是现在缺点还很多,可以说满身都是毛病,最重要的是球感不好,脚步慢而且乱。我经常会提醒她注意发力的节奏,现在她自己也在不停地找感觉。总的来说,她的成才路还很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