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藏登山探险队山难善后工作正常进行 2005060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37 云南日报

  新华社拉瓦尔品第(巴基斯坦)6月1日电(记者薛文献)西藏登山探险队在巴基斯坦北部山区遇险后,中国和巴基斯坦有关方面紧急行动,在全力抢救重伤员的同时,紧急部署遇难队员的善后事宜,目前各项工作正常进行。

  从30日开始,探险队伤员边巴扎西接受治疗的巴基斯坦三军联合医院要求西藏登山探险队继续派人到医院守候陪护伤员,这样方便大夫在观察治疗期间与边巴扎西进行更好的语
言沟通。探险队主力队员洛则、高山协作队员扎西次仁、边巴顿珠、普布顿珠和探险队赞助商北京奥索卡贸易有限公司的随队代表周行康等5人分成3组,白天轮流到医院陪护边巴扎西。遇险4天后,边巴扎西的病情很稳定,日趋康复。

  连日来,探险队队长桑珠和其他队员次仁多吉、普布次仁分头行动,为遇难队员仁那购买了崭新的衣服,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巴基斯坦旅游部、高山俱乐部和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协商沟通,为西藏自治区慰问组抵达后将要开展的一些善后工作做好准备,并办理探险队回国手续。31日中午,巴基斯坦三军联合医院的工作人员对罹难队员仁那的遗体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清洗,并换上崭新的衣服鞋袜。

  另据桑珠介绍,由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主席群增带队,遇难队员仁那的妻子吉吉、受伤队员边巴扎西的妻子普布和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代表组成的6人慰问组已经在北京时间31日下午5时30分左右乘飞机抵达新疆乌鲁木齐,他们将于6月1日抵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

  桑珠说,探险队不幸遇险以来,得到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巴基斯坦军地双方的紧急救援,重伤员边巴扎西在最短的时间得到及时抢救,转危为安。这次突发事件受到国内外有关部门和个人的高度关注,许多单位和个人通过各种方式发来慰问电和唁电,向罹难队员表示沉痛哀悼,向受伤队员表示深切的关心,向探险队其他队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国内一些组织已经牵头开展募捐活动。他希望能够通过新华社,代表探险队全体队员向全国所有关心和支持探险队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