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鲜国足称昆明高原强化集训达到预期目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37 云南日报
朝鲜国足称昆明高原强化集训达到预期目的(图)
图为朝鲜队在训练中。 周 灿摄

  经过半个多月的紧张备战,正在参加2006年世界杯预赛亚洲区八强战的朝鲜国家足球队于昨日结束了在昆明红塔体育中心的短期高原强化集训,开赴伊朗首都德黑兰。6月3日,他们将在客场与位列小组榜首的伊朗队展开一场决定自己出线命运的“生死较量”。

  由于此前已经多年未曾在洲际顶级赛事中露面,严重缺乏大赛经验的朝鲜队在本次亚洲区八强赛开始后的表现不尽人意。在B组前三轮比赛中,朝鲜队在与同组的传统豪强伊朗、日本以及西亚新锐巴林队3队的交锋中全部告负,以三连败的战绩尴尬地处于小组垫底位置,出线形势岌岌可危。

  尽管出线希望已经很渺茫,但朝鲜队仍在为最后的希望做着努力。6月3日,朝鲜队将在第四轮比赛中作客高原城市德黑兰挑战小组“领头羊”伊朗队,这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决定他们的命运——如果获胜或战平对手,他们的出线之路又能重燃希望;只要输球,他们就将提前出局。正是为了能在这场事关生死的恶战前做好充分准备,朝鲜队在经过精心研究后,专门选定了海拔高度和气候条件与德黑兰极为相似、训练设施又非常出色的昆明红塔体育中心作为自己赛前备战的大本营。

  从5月15日开始,朝鲜队在红塔体育中心展开了为期半个多月的高原强化集训。其间,该队每天除上、下午进行两次有针对性的体能和技战术对抗训练外,还在5月20日和28日,与中甲球队湖南湘军队进行了两场热身比赛,均取得胜利。到昨日为止,朝鲜队在昆明的短期高原强化集训共进行了16天。

  昨日,朝鲜队主帅尹正水在接受昆明媒体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由于昆明的天气非常好,红塔体育中心的设施又很齐备和先进,球队通过此次集训完全实现和达到了自己制订的备战计划和目的。

  饶勇(云南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朝鲜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