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震爷爷与孩子们过六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12 中国体育报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是世界上最最快乐的日子,甜蜜的笑容绽放在孩子们纯真的脸上,像春天的花儿般可爱。每当这一天,我就会想起一位慈祥的老人,在“祖国的花朵”中间,曾经笑得那么舒畅、那么惬意。

  那是1991年的六一节,北京中国儿童少年活动中心体育馆里铺上了大红色的地毯。来自全国各地几十个幼儿园的各族小朋友,穿着漂亮的体操服,在这里举行“幼儿基本体操表
演大会”。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谁能想得到,一群五六岁的孩子能把“分腿支撑”、“肩肘倒立”、“手臂波浪”、“足尖步”等体操基本动作做得如此规范漂亮?当云南楚雄州的彝族小朋友在“小松树快长大,绿树叶新技芽,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我们,快快长大!”的歌声中,做出优美的造型,真像一排排茁壮成长小树,与歌曲情景交融,记者的眼泪忍不住涌出来,从心里赞叹——孩子们,了不起!

  比赛结束,颁奖开始。这时,从主席台上走下来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哦!原来是国家副主席王震。老人走到孩子们中间,慈爱地捧起孩子的脸蛋儿,亲吻着孩子的额头,眼睛里流露出对祖国下一代的关爱之情。小朋友们拉着王震爷爷的手,兴奋地笑着叫着———“王爷爷好!”王震爷爷对孩子们的体操表演赞不绝口,在颁奖时,他鼓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从国家副主席王震出席全国首届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会之后,“幼儿基本体操”如同雨后春笋,遍及大江南北。迄今已经举办了14届,记者也跟随了孩子们十几年。每年的六一节,孩子们的体操表演都成为这一天最为引人注目的风景,得到全国各界的重视。每年都有国家领导同志亲临会场为孩子们加油,还有著名体操工作者和国际裁判为比赛服务,促使比赛规模和水平越来越高。记得奥运会冠军李宁,被小朋友们的精彩演出深深感染,兴奋地一下子抱起了四个孩子。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领导高健还专门请获得冠军的孩子们来国家队的训练基地,让世界冠军们向孩子们学习体操基本功。

  每年的六一节,记者都是在“小体操”比赛中和孩子们一起度过,每年都能够和孩子们共同分享节日的快乐。十几年来,我的笔记录下“幼儿基本体操”组织者们“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创举,记录下一批又一批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历程。回想起来,那种感觉真是非常美好。

  作者:杨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