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文化活动部传播奥运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12 中国体育报

  你心中的北京奥运口号是什么?你设计的奥运吉祥物是什么样?你是否希望亲手传递奥运火炬?你想象中的奥运会开幕式是怎样的场景?……除了比赛,奥运会最具有魅力的就是这些文化活动,而负责文化活动准备工作的就是奥组委文化活动部。

  开幕式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有统计显示,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幕式的全球收看观众是35亿,悉尼是37亿,雅典奥运会是39亿,这意味着全球60多亿人口中超过一半的人都在收看
奥运会开幕式,这是多么激动人心的一刻啊!

  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张明表示,成功的开幕式不仅可以激发东道国强烈的自豪感,而且还可以让全世界的人们对主办国充满敬意,在国际上树立举办城市和国家的美好形象。从往届经验看,各具特色的开幕式基本上定下本届奥运会的基调,所以说,好的开幕式是奥运会成功的一半。雅典开幕式令人印象深刻,这为北京立下了高标杆,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将如何做?怎样才能体现中国特色?还需要创造性的思维和辛苦的准备工作。

  将在六七月份举行的奥林匹克文化节是今年奥运文化活动的一个重头戏。文化节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文化广场、艺术演出、研讨会、大众体育健身活动、青年交流活动和针对艺术家的奥运主题创作活动,所有这些活动绝大部分将是公益性的。到了2008年,奥林匹克文化节还将成为贯穿数月的活动,营造奥运氛围。

  文化活动部还有一项工作不太为人所知——形象与景观设计,其目的是通过一系列形象展示构造北京奥运的品牌形象。今年文化活动部要完成在未来三年构成北京2008年奥运会形象的全部基础元素,包括奥运会口号、吉祥物、志愿者、文化节、火炬接力等二级标志,以及奥运会体育图标等设计。明年这些形象元素将出现在北京的城市景观中。2008年奥运形象与景观将遍及奥运场馆和城市中的每一个角落,推动奥运气氛进入高潮,让人们一来到北京就从方方面面感受到这是一座沸腾中的奥运城市。

  作者:北 奥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