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好看从头到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12 中国体育报

  刚刚过去的04-05赛季意甲联赛告诉球迷,他们的目光一定要放得更宽一些,不应该仅仅集中在尤文图斯以及两个米兰等传统大球会上,因为,即使是那些在积分榜中游乃至下游徘徊的球会,他们的精彩表现也是构成意甲独特魅力的重要因素。

  尤文米兰“二人世界”

  联赛冠军在几轮过后很快变成了尤文图斯和AC米兰的两强相争。虽然在阵容上远没有对手的豪华,但卡佩罗的球队在整个赛季里显示出了极佳的冠军气质。全队有着团结一致和钢铁一般的精神,稳固的后防、勤奋的中场和高产的锋线,让“老妇人”的第28个意甲冠军在最后如愿以偿。尤文图斯的老板阿涅利旗下既有菲亚特又有法拉利,而本赛季他们的表现更像一辆性能稳定的菲亚特房车,而不是状态时好时坏的法拉利。

  对于AC米兰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他们本赛季留给人印象最深的也是一场败局,在冠军联赛决赛中与利物浦那令人匪夷所思的6分钟,到现在好多米兰球迷都没有回过神来。可能AC米兰本赛季最大的问题在于冲刺乏力,而两线作战的巨大压力也使球队有些难以应付。冠军之争的转折点是他们主场迎战尤文图斯一役,米兰人在主场的失利使得尤文图斯的夺冠希望大增

  国米乌迪内斯承载希望

  另一个要感到费解的是曼奇尼和他的国际米兰。如果没有18场那么多的平局,联赛冠军很可能就是他们的,因为他们整个赛季仅有两次失利。曼奇尼来国米的第一个赛季显然不能用失败二字形容,特别是在联赛后半段,国米的表现已经越来越稳定。特别是他们客场战胜尤文图斯的比赛,证明曼奇尼的球队实力没有问题,而如果国米能在夏季的转会市场上买到一两名优秀的后卫,重夺16年无法染指的意甲冠军不是没有希望。

  本赛季还有一支成功的球队,那就是乌迪内斯,他们抓住了本赛季罗马一蹶不振的机会,排名联赛第4的他们一举拿到了一个冠军联赛资格赛的名额。而最值得一提的是,斯帕莱蒂作为一名崇尚进攻的主帅,他一直奉行的三前锋政策被证明是行之有效的,迪米凯莱、亚昆塔和迪纳塔莱3人组成的锋线为球队最后锁定第4起到重要作用。

  中游球队也出彩

  桑普多利亚本赛季也有了一些起色,虽然最后只是拿到联盟杯的入场券,但重回欧洲赛场,对于这支还是在上个世纪90年代表现出色的球队来说,多少也是一种鼓舞。在阔别意甲多达30年后,巴勒莫重新回到意甲后的表现也令人吃惊,本赛季也是他们第一次获得联盟杯入场券,其射手托尼也因为打进20球被里皮召入意大利国家队阵中。

  梅西纳之前只在1964-65赛季踢过一个赛季的意甲联赛,而本赛季他们第二次征战意甲联赛,就打到第7的成绩,也算是超水平发挥了。

  本赛季的最佳射手来自名不见经传的利沃诺,他们上一次参加意甲联赛更是早到1948年,队长卢卡雷利一共打进了24个球,力压吉拉迪诺、蒙特拉和舍甫琴科等“大腕”,把最佳射手的荣誉收入囊中。

  莱切在主帅泽曼的领导下,依旧高举着攻势足球的大旗,结果是意甲20强中除了冠军尤文图斯,没有哪一支队伍的进球多于他们,而在失球上更是相得益彰,所有球队中最少的73个失球也令莱切在失球榜上折桂。

  有些“豪门”很尴尬

  罗马城里的两支队伍——罗马和拉齐奥,相信都不愿意对这个赛季多去回忆,毕竟在球队之前的“光荣传统”的影响下,到最后一轮都还为保级而战不是一件光彩的事。两支队伍都酝酿在赛季结束后进行大的调整,包括换帅和引进球员,但俱乐部在经济上的不乐观,可能会在相当程度上左右到他们实现下赛季的雄心壮志。

  最可怜的球队要属帕尔马,这支连续在意甲征战15年的球队,其中13次都进军欧洲赛场,现今也面临降级的厄运。一切都要看他们与博洛尼亚的两场生死之战,而帕尔马一旦败下阵来,将在15年以来首次降级。

  作者:代琪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