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叶俊荣出任“国大秘书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0:4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台北消息:台“国大”昨日开会选出“秘书长”一职,由于台联党的关键一票,让民进党“国代”叶俊荣顺利当选。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国大秘书长”将草拟议程,成为“主席团会议”各政党角力的焦点,尽管“修宪”立场不同,但台联党还是选择了力挺民进党。

  民进党掌握主席团11席中的5席,加上“台联党”1票的支持,拿下“秘书长”的职位。

  原来国民党计划推派前“农委会副主委”陈武雄出马,亲民党则力拱前“立委”陈一新角逐“秘书长”职务。前“国大议长”、“国大主席团主席”陈金让表示,国民党曾视状况决定和其他政党合纵连横的策略。国、亲也不排除携手,以5票对5票,伺机争取台联党支持,希望拿下草拟议事规则关键人选的“秘书长”一职。但是台联党仍然选择支持民进党。

  对骂、撕证书

  “国大”开议大乱

  任务型“国大”30日开议,依“立法院”统计,除被国民党开除的朱浤源和民主行动联盟王清峰缺席,总计有298人报到。首日会场杂音不断,小党抗议国、民两党联手强行修“宪”,动作频频,“民盟”张亚中等三名代表更当场撕毁当选证书;朝野“国代”为求曝光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会场热闹滚滚,有如一场“政治大拜拜”。

  据悉,“国大”预备会议5月30日同时通过11名主席团名单,主席团随即召开预备会议,决议提早一天,于昨日上午在台北中山堂召开会议推举“秘书长”人选,并讨论制定相关议事规则与议事日程。

  据报道,“民盟”代表张亚中称,拥有5席的“民盟”主张“立刻表决、立即解散”,如果“国大”不赶快速战速决,“民盟”计划每天辞掉一批再换另一批,甚至不排除每隔一小时就换一批“国代”,要求“国大”修“宪”案尽速交付表决,结束这次“山中传奇”。

  据了解,“国大”宣誓就职典礼,按照规定,“会议主席”由最大党排名第一的“国代”叶菊兰担任,不过身披竞选彩带的中国民众党陈源奇不服气,冲上发言台提出“程序问题”,干扰议事进行。

  此外,台大教授张亚中则代表“民盟”拉起“国、民两党民主罪人”抗议布条,台下“国代”回敬“不想宣誓的出去”,对骂声不断。“建国党”的林志升也质疑起“同志”民进党过去拒向“中华民国”宣誓,执政后却走了样,现场再度陷入混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