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争分夺秒国足训练动起真格 朱广沪:20天时间要珍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0:28 城市快报

  香河集训第二天,朱广沪安排的训练已经开始上量。

  【朱广沪:“20天的时间看上去比较长,但要好好地珍惜,以达到应有的效果。”】

  国足香河集训·第二天

  只进行了一堂训练课的调整,国足在香河的集训便进入正轨。昨天下午4点,主教练朱广沪带领队员们在香河基地进行了正常训练。训练中,朱广沪扎扎实实地安排了一个半小时的技战术和身体对抗练习,使得队员们初步感到了疲劳的滋味。

  很多队员原来都以为,开始几天的训练会以身体调整为主,但让队员们大出所料的是,朱广沪除去上午安排身体力量训练外,下午的训练内容和训练量都要高于队员们在各自俱乐部的强度,因此大家在思想上多少有些准备不足。“由于绝大多数队员都参加过第一期的集训,所以不存在太多熟悉调整的问题,20天的时间看上去比较长,但要好好地珍惜,以达到应有的效果。”朱广沪告诉记者,只有这样争分夺秒的备战,国足才有希望打好与哥斯达黎加队的两场比赛。“对手实力很强,我们的备战必须要充分,否则很难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特点。”

  根据朱广沪的安排,下午训练开始后,李健、刘云飞和李蕾蕾3名门将在徐韬的带领下进行单独练习,而张永海因为右脚踝有伤,自己一个人在场边做慢跑恢复,其余的队员在山东4将加入后,跟着朱广沪进入了战术方面的训练。朱广沪先是把队员分成两组,首先进行10打2的对抗,然后把防守的人数增加到了5个,在10打5的训练中,朱广沪把邹捷和李毅放在了锋线上,而他反复强调队员们在丢球后要迅速做出反应,另外就是边路的传球要加强落点的变化。“确实有些累,香河的天气太闷了,不过明天适应了就会好一些。”一名队员认为,朱指导安排的训练内容比较实用,就是身体有些吃不消。

  从训练整体情况看,朱广沪安排的内容基本与实战相符合,这也使得队员们在训练中的情绪一直保持着兴奋状态,教练组也对两天来的训练质量比较满意。

  记者李航/城市快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