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心态良好准备充分--李婷/孙甜甜轻取老对手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0: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巴黎5月31日电 抱着“奥运会冠军已成为过去”的良好心态,中国选手李婷/孙甜甜轻装上阵,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1点在这里以7比6(2)、6比2战胜本次比赛的6号种子西班牙老将马丁内兹与斯洛伐克选手胡萨诺娃的国际组合,杀入法网女双八强,取得中国女网在罗兰加洛斯双打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法网女双比赛中的最好成绩,此前郑洁/晏紫在2004年澳网、彭帅
/李慧芝(中国台北)在2004美网均进入过女双八强,而李婷/孙甜甜则是首次联袂进入大满贯赛女双八强。

  此役,李婷/孙甜甜与马丁内兹曾在去年雅典奥运会网球赛女双决赛中曾相遇过,当时马丁内兹是与同胞帕斯奎尔合作,由于两人当时代表西班牙队参加奥运会临时报名组队,因此实力上要比两人与老搭档组队打了一些折扣。

  此番再遇老马,李婷/孙甜甜心态摆得很正,李婷赛前就说:“不要再提奥运会冠军了,那已成为过去式了,现在关键是如何认真打好本次比赛”。抱着这一心态上场,李婷/孙甜甜很放得开,第一盘她们李前孙后的站位,凭借着孙甜甜稳健的底线功夫和李婷出众的抢网,很快便以4比1领先,然而对手也非无名之辈,第5局开始后频频采用挑过顶球于李婷后场,逼孙甜甜在底线左奔右突,并打乱了李/孙的配合,结果一气追到6比6平。关键的抢七局,李婷开始疯狂抢网,多次网前高压或放小球成功,以7比2拿下抢七,并赢得第一盘。

  第二盘,打成2平后,老马和胡萨诺娃阵脚被李婷网前的一番狂轰滥炸打乱,李/孙连续两次破发后取得5比2的领先优势,又在第8局的发球制胜局轻松拿下比赛胜利。

  中国队总教练蒋宏伟在评述此役获胜的原因时说,心态好是一方面,关键是赛前对对手的打法做了充分的研究和准备,尤其是对手底线比网前好的弱点被我们抓住了。

  去的女双1/4决赛,李/孙将与曾将郑洁/晏紫淘汰出局的夺冠热门、2号种布莱克/胡贝尔交手,以争进前四。本场比赛将在巴黎当地时间周四进行。

  作者:特派记者张耀光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