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法网开始变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9:50 金羊网-新快报

  法网从来都是新人辈出的地方,如果你想找一个地方一战成名,那么,法网是最适合的地方。只要你有坚强的意志,充沛的体力,技战术稍微差点都没有什么问题。

  于是你可以看到今年无论男女,法网四强都大变脸。去年的男女四强,今年都早早离开了喜欢爆冷的红土地。

  去年男子四强是纳尔班迪安、高迪奥、科里亚和亨曼,三个阿根廷人搭配了一个跟红土场根本不着边际的英国人亨曼,应该说四强战没有开打,就肯定了一件事情,冠军非阿根廷人莫属。

  今年阿根廷人表现一般,16进8,去年冠亚军高迪奥和科里亚就早早离去了,科里亚的红土美梦还要继续等待。如今八强中只有两个阿根廷人,一个是卡纳斯,一个是普尔塔。卡纳斯具有夺冠的能力,他还要为维护阿根廷红土强国的面子在努力。普尔塔实在不是很了解,而且说老实话只有第一轮的对手柳比西奇还算好一点,其他的实在抬不上席面。对阿根廷人不利的是,卡纳斯和普尔塔将在八强中自相残杀,有利的是至少四强中有阿根廷人。

  西班牙人有三个出现在把八强中,不过纳达尔和费雷尔也将自相残杀。不要轻视费雷尔,这是红土场上近两年风头很劲的人物。费德勒在为了法网冠军而努力,不过显然他即使进入四强,也有可能要接受纳达尔的检验。如果打败纳达尔进入决赛,费德勒的冠军成色不低。

  网球场上的劳尔,这是西班牙人对罗布雷多的爱称。罗布雷多绝对是实力强劲的球员,这两年一直在20名之列。他杀败萨芬并不偶然,毕竟红土场萨芬还没有找到感觉。萨芬在那场比赛中已经表现不错了,虽然他又摔了拍子,但5盘大战也一样荡气回肠。正因如此,萨芬依然得到了人气,费德勒即使拿100个冠军,也永远没有萨芬有魅力。

  女子四强也是大变脸。

  去年的四强苏亚雷斯、德门蒂耶娃、米斯金娜和卡普里亚蒂早早就不见了踪影,唯一不变的是这次四强中依然有两个俄罗斯人,一个是老将利霍夫采娃,一个是佩特洛娃。海宁打败了莎拉波娃,没有让俄罗斯人统治下半区。

  今年的俄罗斯人比去年的要弱,所以俄罗斯人想拿女子冠军,难度很大。(金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