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马刺输球顺应民心--NBA观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9:50 金羊网-新快报

  梁冬妮

  太阳第四场上演的绝地大反击确实漂亮,凤凰城众将士在SBC中心球场上光芒四射。取得西部决赛第四场比赛的胜利,令本赛季最大的黑马太阳队免于被横扫出局的尴尬;扳回一局更使他们重拾信心。在众球迷为太阳队的胜利欢呼的时候,大卫·斯特恩大概也在一旁掩嘴偷笑。

  经过前3场的激战,媒体对马刺终将太阳横扫出局的预测铺天盖地。不过马刺在前3场比赛中的表现说明,他们绝对有能力横扫对手。他们已经找到克制太阳进攻的战术:两个中锋把纳什困在罚球线附近,其他3人切断纳什的传球路线,这就迫使纳什只能自己在罚球线上起手。这套战术在前3场比赛中十分成功,是马刺以3∶0大比分领先的关键。

  然而在昨日的比赛上,他们并没有有效地切断纳什的传球,让纳什成功把球交到其他队友手上。更为重要的是,他们让太阳队重新找回了自信,打出了常规赛中所向披靡的快攻打法。

  还记得第三场罚球表现堪称“一生最佳”的邓肯在周日赛后说:“我相信,没有谁再想回凤凰城了。我这么说没有丝毫的对他们的不尊敬,我也很肯定,下一场他们会打得更疯狂。可我们也有自己的计划,在这里,在下一场比赛结束一切。”说这话的时候,邓肯的笑容里带着一股杀气。

  言犹在耳。但是在昨日的比赛中,邓肯只取得15分和16个篮板球,与第三场的33分、15个篮板球相比逊色不少。虽然太阳队对邓肯的成功包夹有效钳制了他的进攻,不过邓肯的最大败笔在于其创职业生涯新低的罚球命中率。在上一场罚球命中率达到100%之后,邓肯昨日的罚球仅仅12罚3中,他甚至在一次罚球中投出了三不沾。如此差的罚球让太阳队可以肆无忌惮地用犯规阻止邓肯的进攻,而马刺最终输掉一局。

  不过,无论比赛胜负谁属,这都只是一场表演。NBA是一种极度商业化的运动比赛商品,其目的是吸引最多眼球的关注,更直接地说,是赚钱。多打一场比赛,就能吸引更多的人买票进场看比赛,那能多赚个几千万美元啊!

  太阳队和马刺队的第五场比赛将在太阳的主场进行。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肯定是看得眉开眼笑的———这回又能赚不少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BA新闻 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