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女单海宁轻取莎娃 费一哥灭掉黑马哈内斯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9: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宏)海宁前天战胜库兹涅佐娃之后,这么说了一句:“今天这场比赛是如此艰苦,但我想,明天的比赛我应该会轻松一点了。”她如此“不屑”的对象是温网冠军莎拉波娃。莎拉波娃听了不知道会不会暴跳如雷,但海宁倒确实没“放炮”,昨天两人的战斗仅用时90分钟,海宁就以6:4和6:2淘汰了俄罗斯美少女,轻松晋级四强,只列10号种子的03年法网冠军海宁,也将再度成为夺冠的大热门。

  两人的战斗是昨天女单八强战中的焦点战役,库兹涅佐娃没能挡住海宁前进的步伐,俄罗斯粉红军团于是把希望再度寄托在莎拉波娃身上。然而,实力上毕竟还有差距,海宁在今年年初的迈阿密纳斯达克100公开赛八强战中输给对手后,马上转运,连续获得了21场比赛的胜利,士气正旺,再加上本月初刚刚在柏林的红土赛场上把莎拉波娃给淘汰,所以更是自信满满。

  比赛一开始就已经出现了一边倒的迹象,海宁打得异常轻松,反手成功率大增,马上在气势上压倒了对方,莎拉波娃4:6丢掉首盘后,第二局更是委靡不振,被海宁连连破发,很短的时间就以1:5落后,尽管垂死挣扎拿回了一个发球局,却已经无力回天,最终2:6惨败。

  之前,7号种子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战胜塞黑选手,她将在半决赛中和海宁遭遇;而另一名俄罗斯老将霍夫采娃在粉碎了保加利亚的15岁天才少女卡拉坦切娃的梦想后,将挑战达文波特与皮尔斯之战的胜者。

  又讯在昨天男单八强战的焦点之战中,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3:0战胜了罗马尼亚黑马哈内斯库,晋级四强,三局比分分别是6:2、7:6、6:3。法网是费德勒唯一一个没能拿到过冠军的大满贯赛事,这次他将这匹“大黑马”淘汰后,职业生涯首次晋级男单四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