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16支球队应为上限 中邦:对裁判管理规范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9: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这是谢亚龙在上任后第二次来到上海,两次调研都是来去匆匆,不过不同于上次上任初期的“通气”,本次调研更多的是谢亚龙作为中国足协掌门人进入事务的开始,被在场老总认为“有质的变化”。昨天上午八点半,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和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在上海足协的会议室就中超联赛的一系列情况和三家中超俱乐部的代表进行了调研,而各家俱乐部也提出了各自的意见。

  据悉,讨论的焦点主要集中在“裁判问题”和“组建中超公司”以及“中青队”上。关于中超赛制,三家俱乐部毫无异议,强调:“明年的联赛必须恢复升降级,否则中超的关注度和价值将进一步降低。”据郎效农透露,恢复升降级的机会很大,2升2降。对中超的规模而言,申花老总吴冀南认为“宁缺勿滥”,建议将数量控制在16以内。在调研过程中,中邦和永大国际都反映了裁判问题,要求对裁判的管理规范化,而公平竞赛委员会的建立也在日程之中。“首先是裁判的执法能力能不能达到要求,另外其公正性需要得到认可,聘请洋裁判也是可以考虑的。”谢亚龙自上任以来采取了“一切以08奥运为核心”的战略,并辅以暂停联赛升降级、08小将整队赴德留学等措施来实施奥运战略。至于08之星整体留洋德国的问题,谢亚龙表示等国青队打完世青赛回来再做决定,“奥运成绩压倒一切”。此外,由于直接关系到各家俱乐部的利益,中超公司的建立成为讨论的另一个重点。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表示:“至于中超公司还需要走现代企业制度,福特宝肯定不会‘代替’中超公司,这是两码子的事情。”

  整个调研活动持续了三个小时,没有达成任何具体结果,下午,谢亚龙离开上海,结束不到24小时的沪上调研。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