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小将法网炙手可热 纳达尔:我相信大师杯有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9:45 上海青年报

  在罗兰·加洛斯,最为炙手可热的新星是谁?无疑是西班牙的18岁小将纳达尔。尽管遭到了法国观众的嘘声,但这并不影响他势如破竹地前行。近日,记者通过纳达尔的一位朋友,以电子邮件为媒介,采访了这位西班牙红土高手。通过问答,了解到了一个你所不知道的纳达尔。

  本报记者周琦

  记者:在去年,了解你的人还很少,你似乎一夜之间就成名了。感觉自己的生活和以前有很大的变化吗?

  纳达尔:事实上,我不太喜欢被媒包围的感觉,我不乐意太受瞩目。对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把球打好。不过只要我能打好球,任凭外界的纷扰再多,我还是可以感到很安静。

  记者:现在世界上优秀的左手持拍选手几乎是寥寥无几,而你的出现填补了这一空白,你是否认为这将是你去摘取人生第一座大满贯的巨大优势?

  纳达尔:这个,我现在还没有答案。

  记者:每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西班牙选手或其他西班牙语国家选手的表现总是异常抢眼,在其他的红土赛事上亦是如此。是什么让你们在红土场上如此强势?

  纳达尔:这和我们从小训练的环境有关。在我的国家,95%的网球场都是红土场地,可以说我们生来就在红土上打球了。不过,我最大的梦想却是能够在温布尔登获得冠军,当然我也知道我在巴黎有更大的希望。

  记者:从你这几个月的优异表现来看,你很有可能入围年底的上海大师杯,你觉得大约在今年什么时候你能拿到上海大师杯的入场券?

  纳达尔:从数学的角度来说,我还没有进,所以时间并不好预测。但是我相信我能进入,我感觉我能!能和世界上最优秀的一些选手争夺大师杯头衔,我会感到很骄傲。在我这样的年龄,参加大师杯这样的顶级赛事,对我积累经验很有好处。

  记者:麦肯罗曾说过,你是贝克尔以来让他印象最为深刻的一位网球选手,你是否在意这些前大满贯得主的评价,还是丝毫不理会他们对你的看法?

  纳达尔:能听到这样一些史上最伟大选手的评价,我自然还是高兴的。但不管人们怎么说,我还是我,我每天花很多时间在网球场上,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技艺。“进步”是我永远的目标,不仅在红土,还包括其他类型的场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达尔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