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芬在罗兰加洛斯很有人缘 “沙皇”暴怒中打道回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9:45 上海青年报

  “沙皇”发飙了!盛怒之下,球拍断裂,座椅损毁……粉碎的不只是拍子椅子,还有萨芬编织8年的罗兰加洛斯之梦。输球后的萨芬回归平静,他的心里没有怨怼,只剩感激:“我很幸运,如果我不是在别人的赞助下从事网球,或许我正在莫斯科的街头捡破烂、拾瓶子。”这就是萨芬,孩子一样真实率性。

  本报记者张楠

  沙皇大发雷霆

  周二凌晨,3号种子萨芬被15号种子罗布雷多3比2淘汰。第三盘1比3落后的时候,萨芬在底线附近怒摔拍子,随后他又用球拍猛砸场边的椅子,木质椅背顿时惊现累累伤痕,萨芬也因此遭到了裁判的警告。

  不过,“沙皇”并不为摔拍子感到懊悔:“有很多应得的分我没有得到,这让我感到虚弱疲惫。我砸坏了拍子和椅子,因为我再也不能忍受了,我要释放自己的情绪,没有一个正常人可以忍受那种愤怒,如果我忍气吞声,我就要在球场上发疯了!”

  当被问及失败的原因,萨芬轻轻地说:“运气,纯属运气。”而他的对手罗布雷多却不这么认为:“萨芬是个伟大的球手,尽管他经常摔拍子。他是那种每分必争的球手,有时他会连续犯错误,他今天的失误比我多,而我比他冷静,这是比赛的关键。”萨芬制造了73次非受迫性失误,失误多得令人咋舌,何谈取胜?

  宠儿惜别法网

  萨芬在罗兰加洛斯很有人缘。1998年,18岁的萨芬首次参加法网就杀入16强,法国观众对这个英俊的俄罗斯青年印象颇佳。昨天凌晨的比赛中,全场球迷齐声高唱“马———拉特!马———拉特!……”

  每次来到巴黎,萨芬总是怀着夺冠的决心,8年中7次冲击冠军,萨芬的最好成绩却只是2002年进入半决赛,去年,他带着一手水泡被挡在八强之外。

  今年,25岁的萨芬本希望重现吉姆·库里埃的辉煌,接连征服澳网和法网,不过,澳网之后出现滑坡的萨芬却难以找到最佳状态:“观众很爱我,我在一个完美的球场比赛,然而我的处境却如此艰难。我心里很痛,因为法网是我最喜欢的比赛,希望将来有机会在这里夺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萨芬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