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推广展望计划 西安有望跻身亚洲展望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9: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亚足联推广展望计划西安有望跻身亚洲展望城市
  韩建华和谢亚龙在一起图片由西安市足协提供

  亚足联主席哈曼2003年提出了“亚洲展望”计划之后,这项旨在促进亚洲足球水平提高的计划得到了包括中国足协在内的众多亚洲国家足球管理部门的响应和支持。为扩大该计划的影响,进一步开展“中国展望”的试点工作,亚足联于上周在青岛、武汉两座城市举行了隆重的“亚洲展望”开启仪式和城市联赛开幕活动。西安市足协主席雷田、秘书长韩建华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和两城市的联赛开幕仪式,昨天,他们二人已经返回古城并带回了令人振奋的好消息:西安很有希望被纳入“
亚洲展望”计划在中国下一步的发展城市之列。

  亚足联决意进一步推广展望计划

  据了解,亚洲展望计划是亚足联为了推动亚洲国家足球活动的开展和提高水平而搞的一系列计划,其目标是全力推动亚洲各国包括球员、教练员、裁判员、管理人员以及基础设施和球迷在内的与足球相关的各个层次、层面的发展。目前,亚足联已在亚洲部分国家实施了该计划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那么,亚足联为什么首先“相中”了青岛和武汉这两座城市呢?西安市足协两位领导的话道出了个中玄机:“这和当地政府对足球的重视程度是分不开的,为了发展和普及足球运动,青岛和武汉两地的政府都投入了大量的启动资金。青岛2005-2010年政府投入2600万发展城市足球联赛,而武汉2004年就投入150万,今年又投入了300万元启动城市联赛。而这些资金的投入不仅用于联赛本身,更主要的是发展和补充足球设施和青少年后备人才的培养和教练员、裁判员、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

  市足协秘书长韩建华还向记者透露道:“亚足联主席哈曼对这次青岛和武汉的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大家很快就会看到“亚洲展望”计划带来的成果,武汉和青岛两市的发展现状,令亚洲足联有信心、有勇气将这一计划推广到中国其他城市。”也正是哈曼的这一番话,使市足协的领导产生了让拥有众多球迷和良好足球氛围的古城西安加入展望计划行列的强烈愿望。韩建华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要把兄弟城市先进的经验引入到我市来,并结合我市的具体情况,搞好、搞活我市的城市联系,并配合此活动,制定并实施西安市足球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计划,每年将举办初、中、高级裁判培训班,举办讲师、裁判监督培训班和业余交流活动,加强会员协会建设,力争实现市属城区和大企业成立足球协会,发展其骨干作用,用实际行动来争取使西安成为亚洲展望中国下一步发展的城市之一。

  “乡党”谢亚龙关心西安足球发展

  有了美好的愿望和切实可行的发展计划,雷田和韩建华两位市足协的领导自然还希望得到来自中国足协的支持和肯定,在青岛、武汉参加活动期间,他们特意与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进行了一番“亲密接触”,而曾在陕西工作、生活过多年的“乡党”谢亚龙也表示将全力支持西安市足协的工作并帮助西安足球早日实现腾飞的目标。

  “我们这次就西安足球的现状,包括安馨园足球俱乐部基地的问题、我市女子足球发展战略和西安城市足球活动开展情况等问题向谢亚龙同志进行了汇报。谢主席对西安印象颇深,随口就报出几位熟悉同志的姓名。他对国力俱乐部的现状和安馨园基地等问题也非常关注,并答应做一些协调工作。对于西安发展女子足球的战略方针,谢主席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西安是中国女足的发祥地,有着很好的社会基础,西安市足协的这些措施都是切实可行的。”从韩建华的介绍当中不难发现,谢亚龙对陕西足球和西安足球一直都是相当关心的。

  当得知2002年西安市业余足球联赛参赛队伍就多达40余支时,谢亚龙提出,西安要抓好这一球迷爱好足球活动的契机,配合“亚洲展望”在中国的开展,逐步使参赛球队向俱乐部过渡,使比赛走向正规化,同时,他还表示有意向将西安纳入“亚洲展望”计划在中国下一步的发展城市之列。对韩建华提出请他回西安检查指导工作的要求,谢亚龙非常愉快地答应了,他说:“我有机会一定回西安,看看自己曾工作、生活的地方和那么多关心和热爱足球事业的广大球迷们!”记者靳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