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晚报:中国足球只为利益 不为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9: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今年一月,王家卫摘下了自己的千年墨镜;四月,某报挖开了王珀的祖坟;红色的五月,“球霸”把迟尚斌开除出队。今天是“六一”,我们期待着一天24小时的天真和无邪,这个愿望不过分吧。

  以上的蹩脚新闻曾经浪费了我们很多的口水和墨水。但是,摘下墨镜的王家卫还是王家卫,难道走了迟尚斌的深圳队就没有了“球霸”。现在范志毅和申思等人也犯事被球队
开除了,范志毅说:我二十年来从来没打过假球。许多人听了都笑了。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笑?申思也反驳说: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这是有人想清除异己。其实此次中邦的挥刀相当复杂,没有足够的利益冲突,谁也不会因为中国足球的利益而痛下狠手,至于杨塞新的掷地有声:“健力宝在去年有60万元‘孝敬’裁判了!”,也曾那样的惊天地,可随着健力宝在亚冠杯上的一场胜利,杨塞新闭上了嘴,迟尚斌沉默了。中国足协拍了拍胸口说:天下无事吧。

  其实事情都是明明白白的,有人指桑骂槐,有人含沙射影,他们呐喊,究竟有多少语气是为了中国足球的利益,真值得我们怀疑,我们并不以恶毒的心理去揣摩对方,但是如果不是因为牵涉到自己的利益,他们还能不能站出来为中国足球说话,真是个像《天下无贼》一样的成人童话。说到底,就是因为一个“利”字在中间,他们才肯狗咬狗,如果没有一块骨头的争夺,狗是懒得睁眼睛的,至于“环保”,与狗有何干系。

  只有媒体是个不倒翁,砸完这边再捶那边,自己却乐得屁颠屁颠,自己有利可图,当然高兴往里面扎。

  但是一切动荡之后,一次次革命之后,我们期待的旗帜还是没有插到山头,就像一座火山,始终冒着火焰,烟尘甚至已经飘到了几十公里以外,但是这座火山就是没能最终爆发,把天地来个底朝天,把自己的秘密揭开给人看,用足球暗语说,这座火山始终被“潜规则”的“非常力量”所覆盖着。

  中国足球存在这样的“潜规则”,也出现了许多盗天火的普罗米修斯,就像大迟与“球霸”,但是他们也只是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而斗争,我们称赞中邦的行为,当然其前提是因为有人损害了俱乐部的根本利益。

  这是一个悖谬,但是现实中却很流行。他们爆发,只为了利益,而不是为了中国足球的利益。等有一天他们真为了中国足球的利益,“潜规则”也将必然被打破,火山自然也就会爆发。那时,我们球迷和孩子一样快乐,也可以大喊像“六一快乐”这样的祝福语了。申伟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