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歌声里的绚烂童年 过六一比过生日更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8:4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晚报记者王文文

  刘翔小时候读的虽然也是体校,但是他的童年就绚烂多了。“他啊,一到六一儿童节就兴奋,因为那个时候他要上台唱歌。”刘翔的爸爸刘学根笑着告诉记者。都说刘翔唱歌有一手,但是没有想到这是他从小就培养出来的。

  “他没有上学的时候,一到六一儿童节,他妈妈就带他去公园玩,他别提多高兴了。到了普陀区少体校读书时,我们就不带他出去玩了,因为他要跟大家一起活动,那时候学校里都要组织学生表演节目,然后选出最好的,到大礼堂里去表演。刘翔像他妈妈,嗓子好,所以每次都被选到台上唱歌,他也不怵,上去就唱。不过不让我们去看,我们去了,他会紧张。”

  六一儿童节是除了生日之外,刘翔过得最有滋味的日子,“每次过六一儿童节,他都比过生日还兴奋,我想可能是因为所有的小朋友都在一起玩,所以比过生日有趣多了。”让刘翔高兴的还有,一到这个时候,他的小书桌上就会多出爸爸妈妈送的礼物。“小的时候,我都给他买变形金刚,他喜欢奥特曼,大一点了就给他买图画片,再大就买图书,也告诉他每过一个六一儿童节就又长了一岁,要更懂事,他都很认真地点头。”

  刘翔11岁开始进行枯燥的竞技训练,童年也渐行渐远,但是每到六一儿童节,刘爸爸刘妈妈还依然不忘给他准备一份礼物。“今年恐怕就不行了,刘翔正好出国比赛。”刘爸爸好像还有点小遗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