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跃时刻都要超越自己 辽宁十运会夺金有她一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8:42 沈阳今报

  今报讯 自十运会预选赛结束之后,郭跃也悄悄地从国家队回到了辽宁女乒,开始全力备战乒超联赛和十运会。

  在最近一年多的时间里,郭跃的成长可以用“神速”来形容,虽然她只有17岁,但在国家队中其势头已经直逼张怡宁。上周四,郭跃从十运会预选赛上归来之后,马上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之中。昨天,记者来到了辽宁乒乓球训练馆观看了郭跃的训练,从她在省队的
训练情况看,其强度丝毫都不比国家队差,甚至在集体训练结束之后,郭跃还不肯马上离开,而是在主帅谷振江的陪同下又专心致志地练起了发球,这时隔着一张球台的福原爱也在挥汗如雨地训练,整个馆里也仅仅剩下这两名球员了,同样是17岁,同样是对未来充满憧憬,如今又在同一个球馆里同时加练。看到此情此景,就连从事乒球工作已有几十年的前世界冠军朱香云也不禁感慨:“多好的孩子啊!”

  直到下午6点,郭跃才结束了当天的训练课。郭跃告诉记者:“虽然晚上不训练了,但时间对我来说太宝贵了,吃完饭之后,晚上7点还要学英语,之后还要写训练日记,几乎每天都要坚持。”

  谈起自己在世乒赛女单比赛中的表现,郭跃至今似乎还感觉一丝遗憾:“可能混双夺冠让我精力有些分散吧,对郭焱那场球真不应该输,以前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输过她。”而谈到十运会的对手,郭跃说:“就是在世界大赛以及奥运会上,我也从来没想过谁是我的对手,在我看来我的对手就是我自己,我必须不断超越自己,超越以前的我,这样才能不断进步。”有人把郭跃看成是中国女乒新一代的领军人物,对此郭跃笑着说:“这我可没想过,比赛要靠一场场去拼,实力不是说出来的。”

  据了解,在十运会上辽宁女乒制定了“力夺一金”的目标,从目前情况郭跃的单打和她与徐辉配对的混双都是辽宁乒球夺金的重点项目。首席记者隋晓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郭跃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