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甘心被抽走“脊梁骨” 深鲁两队要从国足“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8:09 北京晨报

  国足集训抽走鲁能和健力宝“脊梁骨”

  昨天下午一场大雨后,国足开始了第二堂训练课。和第一堂课相比,因为鲁能四大国脚的回归,昨天的国足训练显得非常热闹。鲁能四将成为场上的关注点,尤其是李金羽,表现得很突出,在分组对抗训练中,有三粒入球;郑智也相当活跃,在场上跑动积极,充分显现了良好的状态。而矫哲则表现一般,这可能和他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心里紧张有关。

  虽然球员训练得热火朝天,而他们的俱乐部却心有不甘,因为中超杯和足协杯又要开打,所以国家队与俱乐部因此产生摩擦———山东鲁能和深圳健力宝希望国脚们能归队参加比赛,而足协则希望国脚们能全力以赴备战国足热身赛。

  鲁能:我们不是无理取闹

  尽管山东队的4名国脚已经抵达香河,但鲁能方面仍然耿耿于怀。据悉,鲁能俱乐部已将公函发往中国足协,陈述了自己目前的人员困难,希望足协能网开一面。毕竟,如果加上前往国青的球员,鲁能一共有10名球员被抽调走。这也意味着,鲁能队现在的“半壁江山”都在为国字号球队征战。

  有球迷认为,鲁能从国足要人属于无理取闹,因为鲁能近期没有亚冠比赛任务,而且足协又不是只抽调了鲁能一家的队员。对于这种观点,鲁能俱乐部副总韩公政表示:“去年大家都闹的时候,我们鲁能都没闹,我们哪儿会为了国脚的事情无理取闹呢?我们是想让足协清楚俱乐部的处境,毕竟国青队和国家队轮番抽调之后,我们的实力已经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

  深圳健力宝也加入了从国足抢人这一行列。教练组组长郭瑞龙透露:“希望足协也考虑一下我们的困难,能让我们的6名队员在17日回来参加足协杯的比赛。”因为健力宝被抽调了6名球员,几乎涵盖了前、中、后场的位置,因此希望借助足协杯的好成绩以进入明年亚冠的郭瑞龙也感到苦恼,只能向国家队提出了暂时放人的请求。足协:往回要人有点过分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面对鲁能强硬的态度,尽管足协近乎强制地使山东的4名国脚前来报到,但足协内部现在也有两种声音,一方认为:“上一次他们就没有放国脚报到,这次又没有亚冠任务,再往回要人就有点过分了。”而另一方则透露:“足协已经基本同意郑智等4名鲁能泰山队的国脚将在6月5日和12日返回俱乐部参加两回合的中超杯赛。”话虽如此,但足协如果同意了山东鲁能的要求,如何安抚其他俱乐部将是一个难题。大连实德、上海申花等入选国家队队员相对较多的俱乐部肯定会跟风而上,这将让中国足协很难应对。

  目前深圳方面已经和中国足协进行了口头沟通,并阐述了自己的理由。据了解,如果足协同意山东鲁能的要求的话,那么深圳健力宝的要求应该也会答允。晨报记者周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国家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