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练体能加强位置观念 朱广沪先拿意识“开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6:26 重庆晚报

  随着队员的逐渐归队,国足的集训的第二天正式拉开大幕。对中国球员知根知底的朱广沪迫不及待地拿出了他仔细准备好的有针对性的训练方案,位置感、站位、相互间的保护,看似小儿科的训练,或许才是中国足球最需要的良药。而在今天,国足将在上午进行本次集训的第一次封闭训练,朱广沪对国足的手术开始了。

  昨天的训练共有25人出现在场上,山东队四名国脚的增援一下子就让国足在训练场
上显得声势浩大了起来,但仍有4名球员缺席,王亮和王新欣还在大学生联赛里陪着大学生们踢球,李玮峰还在开会,而孙寿博则干脆不来了。原本好好的徐云龙因为感冒根本没露面,魏新、邵佳一、季铭义和张永海的身体都有些问题,只打了半场对抗就草草收兵,国足凑不齐阵容,从10打10换成9打9,就这也使得感冒没有痊愈的李宵鹏穿着厚厚的长袖运动服上场充数。

  朱广沪对昨天的训练无疑成竹在胸,对中国足球及球员知根知底的他给国足安排了一场正式的“补课”,20名队员被分成两组,在五分之四大的场地内进行对抗,强调的内容却是队员们小时就经常练到的。与普通训练不同的是,朱广沪对三条线上的队员的站位要求严格得接近死板的程度,时刻注意自己的位置,时刻注意你所盯防的队员的位置,时刻注意你要协防的队员的位置。

  位置,就是位置,每个队员的位置,每条线的位置,全队重心的位置。

  教练在场中间突然发球,考验场上队员的站位及注意力。在场上,朱广沪喊得最多的就是注意保护、中场队员压过来、不要丢了位置。本来是青年队或是少年队的训练内容,朱广沪的弟子们却练得不亦乐乎。下半场,朱广沪又一改上半场专打边路的作法,改让队员们两脚出球主攻中路,队员们很注意控制动作幅度,但场上仍旧人仰马翻。

  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基本都是朱广沪在指挥,队员们对他的套路感觉陌生,助理教练也需要逐渐适应他的习惯。好在从现在来看,一切都已经开始了,朱广沪正在发挥他的力量,他的助手和弟子们都在适应和学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全部国足集训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