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一天之内法网“性感”全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4: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本届法网开赛前的5月12日,俄罗斯老乡萨芬和莎拉波娃被英国某网球杂志评为网坛最性感的男女运动员。昨天,这两位性感人物遭遇了相同的命运,双双被淘汰。俄罗斯帅哥美女一天之内同时离去,让喜爱他们的球迷万分惋惜。萨芬输球还嘴硬

  萨芬又摔拍子了!而且是一盘比赛连续摔三次。按照常理,这意味着“沙皇”被淘汰出局。

  同半区的阿加西、罗迪克和科里亚相继失利,夺冠时机大好的萨芬昨晨还是没能管住自己的坏脾气,遗憾地以2比3(5比7、6比1、1比6、6比4、6比8)输给了西班牙人罗布雷多后,3号种子连续两年止步法网男单第四轮。

  两人技术特点相似,在各自拿下一盘后,萨芬开始不满意自己的底线球了。在一记反手挂网后,他使劲将拍子摔向地面。谁都知道这个俄罗斯人的坏脾气,裁判只是笑了笑,然后示意比赛继续。

  第三盘1比3落后,对自己不满的萨芬正手回球过长,又是“啪”的一声,观众嘘声四起。萨芬僵着身子拾起球拍,嘴力嘟囔着,气还没消。在走到休息处时,他又狠狠地将球拍砸向椅子。球拍被摔坏不说,木质的椅子还被砸出了一个大洞。

  裁判给的警告也无法为萨芬降火气,决胜盘关键时刻的两次双发失误后,萨芬叉着腰、低着头,等着罗布雷多欢庆胜利。

  “没有一件事情像它应该的那样,我总是在失去一些东西。我战斗到了最后一分,这是惟一令我满意的。”萨芬赛后比在场上冷静得多。他甚至向记者表述了自己的运气理论:“他赢,我输,这纯粹是运气!你知道什么是运气吗?我很走运,如果我没运气的话,我可能还在俄罗斯洗盘子。”

  更糟糕的是,随后的温网可能令萨芬更难堪,“在草地球场上比赛很艰难,因为需要极强的自信,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海宁发威轻取莎娃

  在前一姐海宁面前,风光无限的莎拉波娃就像“菜鸟”一样,除了喜欢喳喳叫,还不堪一击。法网女单1/4决赛昨日打响,在一场强强对话中,老辣的海宁2比0干净利落地拿下比赛,给莎娃上了一课。

  手指伤、手腕伤、背伤、右膝骨折,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海宁近一年来都生活在伤病的阴影中。今年初在纳斯达克公开赛复出后,正是走红的莎娃给了海宁当头一棒———半决赛,莎娃击败海宁后的狂叫声让海宁迷们现在都不能遗忘。

  比赛一开始,海宁就在底线耐心地调动对手,往往是四五个回合后,莎娃就乖乖地把球回到中场,等待她的是海宁的大力制胜球。在破掉对手发球局后,海宁以6比4拿下第一盘。第二盘还是海宁的天下。由于海宁正反手底线球均能产生强大的杀伤力,莎拉波娃被迫增加上网的次数,不过她平均160公里/小时的一发时速限制了这种打法的威力。往往是莎娃发球后还没跑到网前,海宁精准的穿越球就已清脆落地。破发、破发、再破发。海宁抓住了7个破发点中的4个,以6比2轻取对手。

  在拿下最后一个破发点后,海宁的脸上又出现了灿烂的笑容。上一轮战胜“钢牙妹”库兹涅佐娃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海宁挽救赛点的顽强;昨晚,我们又见证了她掌控比赛的自信;前一姐正一步步向法网后冠靠近。本报记者王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萨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