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队训练打对抗 全攻全守模式将战哥斯达黎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3:05 北京青年报
国家队训练打对抗全攻全守模式将战哥斯达黎加(图)
邵佳一归国首度参加集训

  昨天下午,中国国家队在香河基地进行了第二堂训练课。前一天缺席的邵佳一和重庆队的魏新都出现在了场上,这样也使得国家队终于凑齐了人手,进行一次2/3场地的对抗赛。在一个下午的对抗训练过程中,朱广沪的场上部署非常具有针对性,由于对手是实力并不明显高于自己的哥斯达黎加队,所以在训练过程中,全攻全守的模式暴露无遗。

  “注意扯动,要大范围传递。”一下午的对抗训练中,经常可以听到朱广沪如此呼喊场上队员。赛后有队员告诉记者,朱指导要求队员们不能局限在小范围内的传动。由于对手的个人能力非常突出,所以,朱广沪要求尽量避免与对手在小范围内发生冲突,如果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要做到大范围的传递,这样就出现了朱广沪要求的大脚出球。不过也许是闷热的天气影响了队员的发挥,几个中场队员的大范围传接球经常出现问题,朱广沪也经常笑着摇头,只有杨璞的两脚45度斜传赢得了他的表扬。

  由于哥斯达黎加队是中北美队伍,队员们都很喜欢卖弄脚下功夫,所以,朱广沪在防守上的要求十分明确。他要求所有队员在防守时要全体压上,并且执行人盯人战术,同时,队员一定要注意拼抢,不能有丝毫懈怠。训练场上经常可以见到他中止对抗,并不停地提醒防守队员:“不要犯规,但要及时下脚。”同时,在盯人问题上,他要求得更加严格,后卫在对方前锋拿球时一定要正面防守,并且利用身体压制住对方。而针对哥斯达黎加队队员的情况,他要求队员不能盲目出脚,在防守上要注意“防球不防动作”。

  作者:杜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