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迎来凯撒大驾 主帅到位热身即将频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3:04 北京青年报
中国男篮迎来凯撒大驾主帅到位热身即将频繁(图)
尤纳斯姗姗来迟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本报讯昨天清晨,中国男篮新任主帅尤纳斯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开始了正式执教中国队的历程。

  尽管从立陶宛起飞,再辗转赫尔辛基来京,路上奔波了10余个小时,但“欧洲凯撒”丝毫没有显出任何疲惫的神情,反倒是在机场与媒体记者开起了玩笑。他说,“我觉得好像迎接我的人比上次少了,是不是时间太早了。”去年尤纳斯是作为哈里斯的助手执教中国男篮的,而现在他的身份换成了主帅,谈起这些变化和重新来到北京的感受,尤纳斯表示,“对于如何进一步提高中国男篮的水平,
我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我几乎每天都与助理教练伊戈尔斯通电话了解队里的情况。现在就像又回到了家里一样,去年的合作很愉快,我非常想念中国的朋友们。”

  尤纳斯原计划5月中旬来华,但由于他执教的球队在希腊联赛中打入了季后赛,以至行程一拖再拖。从希腊回到立陶宛后,尤纳斯进行了身体检查,他对记者说:“目前我觉得自己的身体非常好,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工作。”由于没能赶上中国队的第一期集训,目前尤纳斯面临的任务是到全运会各赛区考察队员,不过具体行程尚未确定。中国队首期集训共有18名队员,而尤纳斯未见过面的至少有5人,在经过尤纳斯和教练组的重新筛选后,6月10日重新集中的中国男篮将最终确定15人的阵容。

  主帅到位热身即将频繁

  主帅尤纳斯到位,中国男篮一切日程走上正轨,在确认二期集训名单后,新男篮将在尤纳斯带领下进行名为“丰原中国男篮之队”的一系列热身赛,短期目标就是在9月份的多哈亚锦赛上成功卫冕。

  从6月21日至6月30日,“丰原中国男篮之队”将与来访的美国明星队分别在遵义、广州、惠州、济源和哈尔滨等五城市举行对抗赛,称为“中国国际男篮超级巡回赛”,美国明星队大部分成员由现役球员组成,很多效力过NBA球队或是征战过欧洲联赛,这将是新一届中国男篮的首次公开亮相。7月中旬,中国男篮还将参加在国内举行的两站“四国男篮邀请赛”,对手就包括欧洲冠军立陶宛队,另外两支队伍将是南美劲旅巴西队以及上届世锦赛的最大黑马新西兰队。在7月底,中国男篮将在北京参加水平最高的“热身赛”———斯坦科维奇五大洲冠军赛,之后中国男篮将以最好的竞技状态奔赴卡塔尔首都多哈参加亚洲男篮锦标赛。作为卫冕冠军,中国队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再次称雄亚洲,并夺得进军世锦赛的入场券。正在美国休养的姚明除了五大洲冠军赛外,参加其他热身赛的可能性不大。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刘艾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全部尤纳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