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男单如预想 费德勒纳达尔预定半决赛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1:4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31日电(记者马向菲) 一切都如预想般顺利。男子网坛天皇巨星费德勒和当红新秀纳达尔31日果然全都顺利过关,相会法国网球公开赛半决赛。一个半裸上身的疯狂球迷闯入头号女单达文波特和前法网冠军皮尔斯的比赛场地,成为当天有趣的一幕。

  球迷们很早就开始期待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巅峰之战”,甚至抽签刚一结束,就开始想像两人“彗星大碰撞”时的场景。虽然第一次征战法网的纳达尔在晋级道路上有些挫折
,但他还是坚强地闯了过来,也应了好事多磨这句话。

  费德勒的决心很明显,要在今年把自己的大满贯奖杯收藏补齐。虽然以前6次冲击法网冠军都没有得手,而且连四分之一决赛都无法越过,但今年一切似乎都那么不同。他不但一路轻松过关斩将杀入四强,而且5场比赛连一盘都没丢,状态好得惊人。他本轮的对手是罗马尼亚的哈内斯库,面对这样的“黑马”,费德勒好好给对手上了一课,以6:2,7:6(7:3)和6:3获胜。也许太过放松,费德勒第三盘5:1领先的情况下,在自己的发球局连续三个双发失误,让观众起劲嘘了一把。

  同样受到观众嘘声袭击的还有纳达尔,他在与本土选手格罗斯让的第四轮比赛中遭遇法国观众的起哄;虽然裁判是观众的主要目标,但纳达尔成了无辜受害者。

  好在纳达尔有着家族遗传的坚强神经,也许小时候没少亲身体会其叔叔、“巴塞罗那野兽”米盖尔-纳达尔在足球场上经历几万名球迷起哄的场面,想必早有心理准备。

  攻克了格罗斯让这一关,纳达尔的四分之一决赛顺利得超乎想像。虽然对手是坚韧的西班牙同胞费勒,但后者似乎在周一淘汰高迪奥时耗尽了体力,第二盘里背部似乎还有些不适,结果纳达尔轻松地以7:5,6:2和6:0获胜。

  美国一姐达文波特磕磕绊绊走过前四轮之后,好运终于结束;她在对阵30岁的法国老将皮尔斯时,以3:6和2:6的比分告负。2000年法网冠军皮尔斯能够走到16强就已让法国球迷满心欢喜了,今天自然一边倒地为她加油。进入第二盘后,一个半裸上身的球迷突然闯入场地,之后很快让几个警察架走。达文波特似乎惊呆了,皮尔斯也觉得有些好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