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国门发挥极度失常 "三停"重磅砸向孙寿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0:35 新京报
  国门发挥极度失常,实德效仿中邦开罚单
实德国门发挥极度失常"三停"重磅砸向孙寿博(图)
在俱乐部看来,孙寿博的失常表现是导致球队输球的重要原因。

  本报讯大连实德队有史以来最重的一张罚单落在了守门员孙寿博的头上!记者昨晚了解到,这名本赛季刚刚加盟实德队的球员,因为在5月29日与青岛中能队的中超杯比赛中“发挥极度失常”,被俱乐部处以“停训、停薪、停赛”的处罚。

  5月30日本来是国脚集训的报到日,实德队的国脚季铭义和邹捷中午赶至大宝饭店报到,另外一名国脚孙寿博则没有一同出现。当晚国足方面的解释是“孙寿博因为家中有事请假,不出意外5月31日会来国足报到”。

  让人觉得奇怪的是,记者当晚试图与“请事假”的孙寿博取得联系时,一直是他的朋友孙峰灏接的电话,而实德方面的几位负责人当晚也一反常态地不接听记者的电话,这让人隐约感觉到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果然,在沉默了一天后,实德俱乐部在昨天公开了孙寿博没有去国足集训的原因。林乐丰昨晚对记者表示:孙寿博已经被俱乐部做出停训、停薪、停赛处罚。处罚的原因非常简单,“作为守门员,孙寿博在5月29日与青岛中能队的中超杯比赛中发挥极度失常,俱乐部、教练组、球队以及球迷都认为,在这样的一场比赛中能丢4个球,这不是孙寿博的真正水平。所以俱乐部做出了上述的‘三停’处罚决定,让他好好地进行反思。”当记者问及孙寿博发挥失常是因为技术、心理还是其他什么原因时,林乐丰说:“这是你们记者提到的,我们并没有谈到,至于是什么原因,这也正是孙寿博需要反思的!”至于孙寿博反思的时间有多长,反思到什么程度算过关,林乐丰表示:反思是个长期的过程,什么时候过关那还要看具体的情况。在做出处罚决定后,实德俱乐部已经就此与中国足协进行了沟通,足协同意了实德的意见,孙寿博也就暂不赴国足报到。

  (牟晓杨 孙晓筠)

  当事者说

  孙寿博自辩:我问心无愧

  俱乐部只是说让我休息,没说是假球

  本报讯(记者孙晓筠实习生张楠)昨天记者在第一时间拨通了孙寿博的电话。他的语气显得格外平静,似乎这件事并没有对他造成任何影响。

  “是有这件事情呀!俱乐部说我上一场对青岛的比赛表现不太好,显得状态非常差。所以就提出让我休息一下,先不要到国家队参加训练。等调整好了再说。”孙寿博表示,这个理由是俱乐部提出的惟一理由,其他的原因都没有提。但丧失了一次到国家队集训的机会,孙寿博也觉得很遗憾。“我也没办法,俱乐部有权不让我去国家队,所以我也只好服从。”面对打假球的传闻,孙寿博回击道:“我可以保证我绝对是问心无愧的!

  绝对不是假球!只能说是我的状态不太好,跟假球没有任何关系。”同时,他也透露俱乐部并没有提假球的事情。对于以后的打算,孙寿博说他不会轻易放弃:“等休息一阵,我还会继续与俱乐部交涉这件事情的。

  俱乐部也说了,还会再做商量的。”

  回放

  5月29日,大连在主场迎来了青岛中能队。开赛不到12分钟,实德队就以2比0领先。

  然而,领先后的实德队犹如梦游一般,频频出现失误。最后中能队由曲波的捅射和刘健的梅开二度将比分改写为3比2.赛后,球迷高喊“假球”。一些网站上也出现了题为“国门孙寿博发挥失常,实德队3比4惨遭淘汰”之类的文章。这也就成了孙寿博被封杀的症结所在。

  直通大连

  平时闷声不响一出就是大事

  大连队友都很惊讶,连称想不到

  本报讯 惊讶!是孙寿博的队友们在得知大博受罚之后最直接的反应。

  孙寿博的几名实德队队友在听到这件事后无一例外地“噢”了一声。“怎么会这样?

  真没想到。”一位队友连连摇头,“平时看大博闷声不响的,怎么一出就出个大事?”另一位队友说:“难道真是问题球?

  俱乐部这么做肯定有这么做的道理,再说那天的比赛我们也打得实在是太差了,至于为什么俱乐部就锁定了孙寿博,不知道,不清楚。”还有一名队友则为他惋惜,“要去国足集训了,偏偏出这样的事,这件事对他以后的发展肯定会有很大的影响!”(牟晓杨)

  连线香河

  国足准备征调新人

  大连已经向中国足协做了说明

  本报讯 在香河集训的国家队也听说了孙寿博被罚的事情,教练组经过研究后决定再征调一名新的守门员参加集训。

  徐弢昨晚对记者表示,“这件事我知道了,孙寿博已经给我打过了电话,他说俱乐部做出了暂不让他来国家队集训的决定。但我还没有接到他不能来队的正式通知,实德方面还没有和我联系,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还说不太清楚。”当记者提及实德方面已经与中国足协进行了沟通后,徐弢像是自言自语地说:“看来孙寿博真的来不了了?

  说实在话,我刚刚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有些惊讶!在我看来,如果队员没有打出‘问题球’,那输了赢了都很正常,这就好比冠军杯决赛,AC米兰3球领先到后来反倒被利物浦击败,也没有队员受处罚的先例。”朱和元也表示,大连已经就孙寿博的问题做了说明,理由是状态不好。朱和元介绍说,关于孙寿博的问题足协要和实德俱乐部进行进一步的协商,现在还不能说就停止征召他入国家队的资格。(牟晓杨艾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孙寿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