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迎着朝霞飞抵北京 尤纳斯:谈不上特别解中国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0:28 新京报
  中国男篮新帅的目标锁定2008年奥运会
迎着朝霞飞抵北京尤纳斯:谈不上特别解中国队(图)
这一次尤纳斯笑容满面,“扶正”的感觉真好。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孙海光)昨天早上6点35分,新一届中国男篮主帅、有“欧洲恺撒”之名的尤纳斯携夫人一起飞抵北京。上一次来京时还是助理教练身份,这一次则变成了主教练。

  尤纳斯乘坐的飞机降落在北京国际机场,之后他与记者进行了短暂的交流。他说:“对中国国家队的了解还不够深入,但对如何提高球队的战术和打法有我自己的想法。中国男篮有些东西需要保留,有些东西需要改进,我们的目标就是2008年奥运会。”
尤纳斯的妻子此次也随同丈夫一起来到北京,由于国家集训队已经解散,准备十运会的预选赛,因此尤纳斯下一步就是观摩预选赛的比赛。

  据悉,接下来的两天,尤纳斯将与中国男篮就合同的具体细节和接下来的工作安排进行协商。之后6月4日至8日奔赴十运会各赛区考查队员。不过,尤纳斯具体将奔赴哪个赛区并没有确定。而据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6月10日国家队再次集训时,队员人数将从现在的18人缩至15人。6月21日,中国队将迎来与美国明星队的友谊赛,这也将是尤纳斯作为主帅指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

  就职宣言

  摄像机比上次少两台

  谈印象

  记者:相比去年,二度执教中国男篮感觉有什么不同?

  尤纳斯:这次到机场迎接我的摄像机好像少了两台。

  记者:这里不够热情吗?

  再次来到北京感觉不好吗?

  尤纳斯:感觉这里的一切都很熟悉。而且我也一直想念自己在中国的朋友们。这次来北京就如同回家一样。

  表决心

  记者:你对自己的这次执教有信心吗?

  尤纳斯:去年我与中国队的同事们合作很愉快,而且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的成绩也不错。

  记者:作为一名即将上任的主教练,你觉得自己对中国男篮有足够的了解吗?

  尤纳斯:虽然去年有过在中国男篮执教的经历,但是对中国男篮谈不上特别了解。

  记者:那么你将如何带领这支球队,有成型的方案了吗?

  尤纳斯:我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对于目前的中国男篮而言,有些不错的地方需要继续坚持,另外还有些地方需要改善。

  讲方法

  记者:你如何坚持或改善?

  尤纳斯:根据我的感觉,这边的训练情况不错,只要好好努力,相信中国男篮会取得好成绩。

  记者:现在入选集训队的人员较多,你觉得有必要吗?

  尤纳斯:我想应该精简。

  记者:怎么精简?你近几天的行程怎样安排?

  尤纳斯:6月4日至8日去十运会各赛区考查队员,精简集训名单。(芳芳)

  欢迎致辞之官员

  胡加时:没有谈判只有签字

  尤纳斯进门儿就做“主”,帅位跑不了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据了解,中国篮协与尤纳斯并没有签署正式的协议,这两天双方还将围绕合同的细节进行谈判。

  针对签约一事,记者采访了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胡加时表示,中国篮协确实没有和尤纳斯签署正式的合同,但双方之间就协议已经达成一致,并很早就草签了合同。

  “之前我们都是通过电话、传真等形式来进行沟通,双方之间的合同也是草签,这个是早就签好了的。”胡加时说,“这次我们之间不会对合同的细节进行商谈,也就是在见面后签署正式合同。”在记者问到尤纳斯这两天的行程安排时,胡加时称主要就是工作上的交接问题,然后会商谈下一步具体的训练和热身计划。“6月4日,尤纳斯会去各赛区考查队员,这是他的第一步工作。”胡加时表示。

  欢迎致辞之球员

  张云松:老爷子活儿特细

  他是一位可爱的老头儿,经常跟队员打打闹闹

  本报讯(记者孙海光)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国手张云松。他表示已经得知尤纳斯到京的消息。记者请他谈谈对尤纳斯的印象,张云松脱口而出:“尤纳斯是个可爱、快乐的老头儿。”去年,尤纳斯担任国家队助理教练时,张云松一直在国家队中,他对尤纳斯有一些了解。“尤纳斯在工作方面很认真,很严肃,不过在生活方面就像是个可爱、快乐的老头儿。单从年龄上看,按理说我们之间也会出现所谓的代沟问题,但事实上根本就没有。可能是他本身的性格就是这样的吧,他跟我们相处得非常好,训练结束时经常一起开开玩笑什么的,有时候也会打打骂骂。出了球馆,一点压力都没有。”去年由于主教练哈里斯很长时间都在随小牛队征战NBA季后赛,国家队大部分时间都是助理教练尤纳斯执行训练计划,而当时张云松也是尤纳斯比较看好的队员之一。在谈到跟随尤纳斯训练的印象时,张云松说:“他的要求非常细致,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比如在跑位、传球等技术细节抠得都很严,如果有队员做得不到位,他会马上让整支球队停下来,然后亲自做示范,直到我们理解透彻了。”而从去年的助理教练到今年的主教练,尤纳斯角色的转变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人家能力肯定是没有问题的呀,在欧洲那么有名。而且我觉得他的执教理念很适合现在国家队的风格。”张云松说,“虽然去年他名义上是助理教练,但实际上很多时间都是他在带我们训练,他很了解这支队伍的情况。”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