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配合不长凭底子支撑 皮划艇孟/杨组合载誉而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7: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公兵)孟关良/杨文军回来了,带着皮划艇世界杯德国杜伊斯堡站的1金1银和满脸的微笑。

  31日,连续打了波兰波兹南站和德国站两站世界杯赛的中国皮划艇队凯旋,战绩为2金3银2铜,分别是女子单人皮艇200米金牌(钟红燕)、男子双人划艇200米金牌(孟关良/杨文军)、女子单人皮艇500米银牌(钟红燕)、女子四人皮艇1000米银牌(王凤/杨雅莉
/王敏/何静)、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银牌(孟关良/杨文军)、女子单人皮艇1000米铜牌(徐琳蓓)、女子四人皮艇500米铜牌(朱敏圆/钟红燕/何静/许亚萍)。

  雅典奥运会冠军、奥运会后首次在国际赛事上联手的孟关良/杨文军抛却在首站战绩不理想的阴影,在德国站不仅在奥运夺金项目男子双人划艇500米拿到银牌,而且在200米项目上斩金。

  “其实奥运会后我们配合的时间并不长,所以能得到这一成绩已经很不错了。”孟关良说。他的话在杨文军口中得到了印证,“我们的底子比较厚实,因此我们对这一成绩比较满意。”

  确实,自雅典归来之后,孟关良和杨文军就基本没有练过双划。按照中国队副领队曹景伟的说法,“这次征战世界杯主要是检验重点运动员的单人艇能力,同时为了锻炼年轻队员。他们两人在比赛前总共也就练了七八节双划课。”

  女子皮艇的整体厚度也得到了检验,两站世界杯总共拿到1金2银2铜,其中贡献最大的当数有1金1银1铜入账的浙江姑娘钟红燕,她还在德国站拿到两个第四名。她说:“之所以拿到两个第四,主要还是从多人艇向单人艇的转化没做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孟关良新闻 全部杨文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