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马刺已显冠军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5:33 北京晚报

  不管能不能把太阳剃个光头,时隔两年马刺又显示了总冠军之相。攻守平衡,内外皆有,快慢结合,节奏稳健,马刺在这几方面都表现出了成熟。

  不论当代篮球怎么变化,“得中锋者得天下”仍是一条真理。邓肯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大中锋,但在奥尼尔状态下滑的NBA,还没人能真正制得了他。篮下能左右开弓,半截篮得心应手,既能抢篮板,又能封盖,不苟言笑的石塔,实际上掌握着马刺的节奏。替补中锋
穆罕莫德,跟邓肯一样沉着。动作朴实无华,站位卡位十分机警。进攻打得那么流畅的太阳,缘何对马刺无计可施?就在于内线不是个儿,攻防都吃亏。

  马刺的外线也很厉害。帕克既能组织进攻,更善于突破上篮,有很强的攻击力。阿根廷人吉诺比利能突能投,动作不受约束,常有惊人之举。还有鲍恩、老霍里和巴里,都是很会打球的老油条。

  马刺是常规赛失分最少的球队,场均88.2分,这表明马刺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无论是盯人还是区域联防,他们都守得得心应手。派一两个人轮翻死盯对方的重点人物,更是他们的拿手好活。正是在不断的防守变化中,令很多队打得很不舒服,有劲使不出来。无法放出光芒的太阳就是这样。

  马刺毕竟是近年拿过总冠军的球队,拥有总决赛经验。俗话说“好钢用在刀刃上”,马刺这帮球员越到关键时刻越会使劲。要是总决赛碰到热火,甭别人,就说韦德吧,还嫩点。若是跟活塞争,恐怕要多费点力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