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谈四大对手称正常发挥都能赢 教练指出最大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7:0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今天,奥运会跨栏冠军刘翔将飞赴美国,参加6月上旬举行的两场国际田径邀请赛。行前,田管中心于昨天举行了新闻通气会。

  孙海平教练介绍,5月份开始刘翔就进入了大运动量的训练期。因为强度加大,导致刘翔膝关节有一点点不良的反应,不过这不会对他的训练有太大的影响。此次刘翔将参加6月4日在尤金和6月11日在纽约举行的国际比赛。据悉,除了法国的杜库雷之外,其他强劲的
对手都会参赛。刘翔透露:“美国之行是为7月初的黄金大奖赛和8月份的世界锦标赛做准备。我希望今年能在重要比赛中多拿几个冠军”。

  目前110米栏除了刘翔、阿兰·约翰逊和杜库雷外,拉脱维亚名将奥里贾斯和美国人拉斯梅尔也具备一流的实力。不久前,两人分别跑出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13秒11。对此刘翔有着清醒的认识:“很难说这4个人谁对我的威胁最大,但我相信只要自己能够发挥出最高水平就都能击败他们。”谈到黄金联赛的目标,刘翔坚定地表示:“黄金联赛我以前只拿过亚军,这次我的目标就是夺得冠军。”

  孙海平教练说:“杜库雷近期提高比较快,以前杜库雷的起跑非常差,抬着头,今年他改正了起跑姿势,60米栏跑出了7秒43。应该说,他是刘翔最危险的潜在对手。当然,刘翔在栏间的节奏上还是有优势的,刘翔每个栏间的3步节奏在世界上也是非常拔尖的。不过刘翔还是有几个方面需要继续提高。作为教练,我希望慢一点,不能太急,这样会破坏原有的节奏感。”奥运夺冠之后刘翔的压力更大了,但他坦言能够正确面对:“奥运夺金之后,各界的期望都更高了。以前得拼别人,现在是别人拼我,自己有时也会想到万一进不了前三的话会怎么样。外界的一些压力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激励,在面对比赛的时候就应该全身心投入,只考虑怎么样以最快的速度跑到终点。”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补充说:“孙指导已经为刘翔制订出长远计划,目标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现在刘翔所进行的训练和比赛都是为了实现这一总目标。”(陈嘉 )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