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田联十项全能赛齐海峰破全国纪录 北京奥运剑指前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0:14 中国体育报

  国际田联十项全能挑战赛于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在奥地利格兹茨结束,中国选手齐海峰以8290分的优异成绩获得此次挑战赛的第4名,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选手在对外比赛中,屡有不俗表现。从3月底一直到4月下旬,以朱红军和姜静为代表的竞走选手连续参加了两站访欧比赛和在国内举行的国际竞走挑战赛,表现出了较强的外战能力和连续作战能力。此次在奥地利举行的十项全能挑战赛,吸引了
多名获得雅典奥运会前8名的选手参加,齐海峰在竞争非常激烈的情况下,不仅取得了第4名,而且成功挑战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该项目原来的全国纪录是8126分,是齐海峰2003年8月在巴黎田径锦标赛上创造的。

  对于中国选手近来在国外比赛中的表现,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他们的外战能力确实在进步。在雅典以及前几届奥运会中,我们的大部分选手很难充分发挥出应有水平,参赛能力不足。”

  冯树勇说,“虽然最近齐海峰以及几名竞走选手在国外比赛中有比较好的表现,但是这还不能说明他们的参赛能力就得到了充分的考验。因为,他们参加的主要还是单项的比赛,与奥运会相比,还差得很远。因此今后我们还会加大力度,给运动员提供更多参加高水平比赛的机会。”

  对于这次齐海峰取得的成绩,冯树勇认为,齐海峰在10个项目上都正常发挥了水平,但是他年龄还小,在半数以上的项目上还有相当大的上升空间。冯树勇说,齐海峰回国后,国家队将安排技术专家帮他在单项技术方面进一步挖潜,“齐海峰的潜力应该在8500分左右,如果能够充分挖掘出他的潜力,那么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进入前6名的希望就会很大。”

  作者:葛会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齐海峰新闻 全部全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