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16强冷门迭爆 上届四强全部出局八强仅余莎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09:0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30日电(记者马向菲) 卫冕冠军高迪奥离开了;上届亚军科里亚也离开了;萨芬无法越过十六强这道坎;美网冠军库兹涅索娃遭到淘汰,30日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充满了令人伤感的冷门,好在费德勒、纳达尔、莎拉波娃、海宁和达文波特还在继续前行。

  事实上,自高迪奥出局之后,上届法网的半决赛选手已经全部告别罗兰·加洛斯。如果把范围扩大到四分之一决赛选手,那剩下的也只有莎拉波娃一人了。

  高迪奥鏖战了4个小时,可是西班牙人费勒比他还要顽强,最终以2:6、6:4、7:6和6:4跻身八强;萨芬的遭遇几乎一样,他的对手同样是如牛皮糖一样韧的西班牙人。尽管他坚持了4个小时,尽管法国观众都站在了他一边,但是这也没能帮助他逃脱被15号种子罗布雷多击败的命运。3号种子萨芬以5:7、6:1、1:6、6:4和6:8告别法网。

  似乎作为补偿,萨芬的俄罗斯同胞达维坚科奇迹般地进入了八强,他击败的不是别人,正是去年的亚军科里亚,而且他只用了4盘就取得胜利,比分是2:6、6:3、7:6和6:2。

  尽管两位阿根廷人心目中的英雄出局,但是卡尼亚斯却相当幸运,他的德国对手基弗尔因为受伤退出,让这位阿根廷的9号种子不战而胜。

  西班牙小将纳达尔只用了一个小时就结束了他和格罗斯让昨天因雨中断的第四轮比赛,以6:4、3:6、6:0和6:3获胜。观众的鼎力支持和一晚的休息也没能挽回格罗斯让的败局,这位最后一个被淘汰出男单赛事的本土球员昨天满27岁,但他在生日宴会上恐怕不会那么开心了。

  莎拉波娃的势头令人吃惊。她和非种子选手西班牙的维韦斯的比赛昨天同样因雨中断,比分停在6:2和3:3。30日再战,18岁的俄罗斯美少女花了十几分钟连胜3局,轻松晋级。她的下一个对手将是热门海宁。

  海宁的战斗比莎拉波娃艰苦得多,因为她的对手毕竟是获得美网女单头衔的库兹涅佐娃。海宁花了3个小时才以7:6、4:6和7:5告捷。

  中国两对双打组合在第三轮比赛中有喜有忧,奥运会冠军李婷/孙甜甜轻取6号种子胡萨洛娃和马丁内斯杀入八强,而郑洁/晏紫则以1:2不敌2号种子胡伯尔/布莱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