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中邦处罚原因暧昧 范志毅:绝对没有打假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01:29 三秦都市报

  刚刚结束“地震”的中国足球又迎来了一场“海啸”,29日,中超升班马———上海中邦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痛下杀手”,对本队的几名“大佬”———范志毅、申思以及刘全德进行了停训、停赛和停薪的处罚。

  中邦处罚原因暧昧

  中邦俱乐部对范志毅、申思和刘全德处罚原因的解释是三人违反了队规,私自参加某企业组织的商业活动,造成俱乐部经济利益在一定程度上受损。但这一解释包括上海媒体在内的全国媒体都不太相信,认为单凭这一原因是不能够解释中邦俱乐部对这三名球员的处罚,更何况范志毅不单单是一个球员的身份,而且还兼任助理教练。那么中邦对这几名球员处罚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昨天各大专业媒体都不约而同地把问题的核心引向了“假球”这一敏感的话题。根据专业媒体的描述,中邦被处罚的这三名球员,至少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中超联赛两场比赛中表现蹊跷,一场是4月17日中邦主场0:1输给大连实德的比赛,另一场则是5月15日上海中邦1:3输给北京现代的比赛。根据这两场比赛的录像,被处罚的三名球员都有过明显的失误,但至于这明显的失误是否是故意为之呢?没人知道答案。

  绝对没踢假球

  在中邦俱乐部公布对范志毅、申思和刘全德的处罚之后,这三名球员纷纷在媒体上公开表态,其核心内容不是辩解中邦俱乐部的处罚是否正确,而是不约而同地强调“绝对没有打假球”。范志毅对媒体表示,中邦俱乐部对自己的处罚绝对没有表面上仅仅因为自己参加了某商业活动有关,但他并没有说明真正的原因是什么?不过他说:“我踢了20多年的足球,任何一个‘假’字我都没有沾过,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根本就不是作假的那种人。”申思对于遭遇这样的处罚,除过表示自己绝对没有打假球之外,他对此事的解释是中邦俱乐部有人在清除异己。至于刘全德则保持了低调。

  本报记者 王战荣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中邦新闻 全部范志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