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赴美参加邀请赛 接受强手挑战全力备战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8: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杨明)我国男子110米跨栏奥运冠军刘翔31日将前往美国,参加6月上旬举行的两场国际田径邀请赛,为夏季开始的黄金大奖赛和世界锦标赛备战热身。

  刘翔在30日的媒体通气会上表示,他目前状态良好,输掉和《精品购物指南》报打的官司对他毫无影响。“我将参加6月4日在尤金和6月11日在纽约举行的国际比赛。据悉,除
了法国的杜库里之外,我最强劲的对手都会参赛。美国之行是为7月初的黄金大奖赛和8月份的世界锦标赛做准备。我希望今年能在重要比赛中多拿几个冠军”。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透露:“刘翔和杜库里现在谁更强很难比较。从绝对速度、力量和其余单项能力上,刘翔不占优势。刘翔的优势在于栏间速度快、节奏好、技术超过杜库里。以前杜库里的起跑非常差,抬着头,今年他改正了起跑姿势,60米栏跑出了7秒43。应该说,他是刘翔最危险的潜在对手。”

  不久前,拉脱维亚名将奥里贾斯和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分别跑出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13秒11,比刘翔今年的最好成绩快了0·01秒。美国老将约翰逊最近在欧洲跑出了13秒38的成绩。新华社记者让刘翔排列一下这几个主要对手的顺序时,刘翔说:“这4个人是我最强的对手,我知道,如果我发挥好就能赢他们,发挥不好,也是输给这4个人。我有信心多赢几次。如果让我排他们的名次,有点不尊重他们。去美国和欧洲比赛,我相信我的成绩会好过13秒12,因为对手强了。黄金大奖赛我2003年参加过,拿了两站亚军,今年我希望多拿几站冠军。”

  刘翔承认现在比赛有压力。“以前得拼别人,现在是别人拼我。奥运冠军如果进不了前3名会很没面子。但是,我现在学会了排解压力,只要我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不会对自己太苛求。”

  孙海平说:“奥运会后,我们主要让刘翔保持好的状态,训练中能跑出13秒到13秒10就很不错。跨栏是综合性项目,太强调速度会影响刘翔栏间节奏和技术,所以,不能太急。”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补充说:“孙指导已经为刘翔制订出长远计划,目标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现在刘翔所进行的训练和比赛都是为了实现这一总目标。”

  刘翔赴美参赛后将回国参加全运会预选赛。6月底,刘翔师徒将应法国邀请前往巴黎训练,准备7月初的巴黎黄金大奖赛。据了解,刘翔将在杜库里训练的场地上训练,在欧洲比赛间隙会将训练基地定为巴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