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国脚今日下午聚齐 朱广沪要用胜利恢复弟子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1:3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涛)参加国足新一期集训的国脚们将于今天下午2时之前在北京大宝饭店聚齐,随后赴河北香河集训,备战6月19日和22日同哥斯达黎加队的两场热身赛。国足主帅朱广沪昨天表示,此次比赛是新国足在国内的首次公开亮相,球迷期望很高,作为主教练,也想带队战胜对手,给球迷一个比较满意的结果。

  其实,即使朱广沪不说,从此次入选国脚名单也能看出,他其实很想赢下对手。此次入
选的国脚多为具有更多比赛经验的老将,而少新人。朱广沪对此解释说:“我选人时首先考虑的便是能够在这两场比赛中发挥作用的队员。”此外,由于在3年前的世界杯上和哥斯达黎加队结下的“梁子”,参加了上届世界杯的一些老球员如李霄鹏等也渴望战胜对手。

  朱广沪说,比赛获得胜利,不仅球迷高兴,更能恢复球员信心。“去年,我们没有打进亚洲八强赛,球员的信心肯定受到一定的打击。我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帮他们恢复自信。在我看来,中国球员并不差,他们有很好的潜力,所以不应该做不好,至少应该比现在做得更好。第二,我要强化团队精神。还有,我要尽快确立队伍核心。而目前所做的,就是尽可能地考察球员,最终确定一个相对固定的阵容。”

  又讯(记者王涛)参加新一期国足集训的27人名单早在上周四便已公布,但主帅朱广沪却表示,实际上他递交给中国足协的是一份28人名单。那么这名神秘的“第28人”是谁?原来,他就是原国安球员、现效力于德国慕尼黑1860队的邵佳一,他也将赴河北香河参加此次集训。

  邵佳一已于上周回京,这两天一直陪陪家人,见见朋友。和李铁、孙继海两名“伤号”不同,邵佳一目前的身体状况倍儿棒,连一点小伤都没有。不过,由于最近在德国乙级联赛上场不太多,他表示自己的状态还没达到最好,需要通过在香河的训练来提升状态。

  网络编辑:赵志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